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電影《逐夢上學路》公益放映掀話題


眾多老師用心編輯教案,引導學生畫出印象最深刻的一幕、並寫下心得,除了「他們求學之路好像在取經」、「我們這些城市小孩太懶了」等令人莞爾感想外,對於片中小主角們冒險般的上學路途,也紛紛表示「好佩服」

法國凱薩獎最佳紀錄片《逐夢上學路》日前舉辦公益巡迴放映,免費邀請全台公私立國小學童觀賞,各校報名踴躍,目前已召集超過500名教師參與試片、總觀賞人次超過千人,感動迴響持續延燒。孩子們對於電影中四位小主角的上學經歷都感到非常驚奇,從沒想過上學途中會碰上長頸鹿,還需要小心避開大象攻擊!漫長辛苦的上學路,更讓小朋友說出爆笑心得:「看完腿都軟了」。

逐夢上學路》記錄肯亞、摩洛哥、阿根廷、印度偏鄉孩子的上學路程,不同於生活在都市的小朋友,花個5分鐘時間就能到校;他們沒有捷運、不搭公車,片中的小傑上學帶的不是便當,而是一天的用水與柴火;阿根廷的卡洛每天帶著妹妹騎馬跨過高山峽谷;摩洛哥的莎拉每週要花上4個小時,才能抵達離家22公里的學校!

公益放映活動中,眾多老師用心編輯教案,引導學生畫出印象最深刻的一幕、並寫下心得,除了「他們求學之路好像在取經」、「我們這些城市小孩太懶了」等令人莞爾感想外,對於片中小主角們冒險般的上學路途,也紛紛表示「好佩服」、「想替他們加油」,更有小朋友寫下深刻想法,表示若是自己在這樣辛苦的環境,一定會想放棄,但他們卻不斷努力追求夢想,「覺得自己其實很幸福」。


逐夢上學路》免費公益放映報名已額滿,校內播映開放報名中,請洽(02)2720-6007分機12,7/11起將在台北、新竹、中壢、台中、高雄上映,詳細資訊請見佳映娛樂官網:http://www.j-ent.com.tw/movie_onthewaytoschool.htm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