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15名模力挺《巴黎時尚女魔頭》


「時尚教父」洪偉明自嘲自己是以「台灣時尚男魔頭」的身份,百忙中特地抽空來觀摩這位享譽盛名的「巴黎時尚女魔頭」,頗有東西魔頭較量的意味。

時尚電影《巴黎時尚女魔頭》(Mademoiselle C)將「穿著Prada的惡魔」安娜溫圖生涯最大勁敵卡琳洛菲德(Carine Roitfeld)的傳奇故事搬上大銀幕,電影還未上映即在全球時尚界造成轟動。電影公司昨晚(6/17)於信義威秀影城舉行盛大的電影首映會,吸引台灣時尚界名流特地前來朝聖,「時尚教父」洪偉明更衝著「巴黎時尚女魔頭」的響亮名氣,率領15位凱渥名模前來朝拜,包括王聖芬、洪曉蕾、林葦茹、鍾承翰、林佳陵及周洺甫等,還有時尚造型師陳孫華、陳壁君、時尚作家個人意見及知名女性網站負責人二小姐,諸多時尚品牌的總監和名媛也抽空前來目睹女神風采,印證了卡琳在時尚圈的魅力與不分國界的崇高地位。這部震撼時尚界的傳奇電影《巴黎時尚女魔頭》將於6月20日在台上映。

近年時尚大師的傳奇故事紛紛被拍成為電影,繼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可可香奈兒(Coco Chanel)、安娜溫圖(Anna Wintour)、伊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後,「巴黎時尚女魔頭」卡琳洛菲德的人生故事也將搬上大銀幕。「時尚教父」洪偉明自嘲自己是以「台灣時尚男魔頭」的身份,百忙中特地抽空來觀摩這位享譽盛名的「巴黎時尚女魔頭」,頗有東西魔頭較量的意味。他更率領自家15位名模盛裝前來向卡琳取經朝聖,現場眾星雲集,星光閃閃猶如巴黎時裝周搬到台北,洪偉明期望旗下名模以學習的心態,透過這部電影向卡琳的工作態度學習。他也放話歡迎大家將他的人生故事拍成傳記電影放上大銀幕!

要當時尚女魔頭可不容易,她對時尚有獨到的眼光,親力親為參與時尚雜誌編輯的所有工作,包括親自到拍攝現場監督,假使模特兒穿搭不符合她的標準,她馬上會帶到後台改裝,稍作改變便讓所有工作人員對卡琳的完美眼光感到驚呼但也倍感壓力。卡琳自豪地說:「我已經在江湖打滾超過30年,我當然可以隨時變出我的錦囊密技,要我出第32招或第33招都可以!」而時尚圈稱洪偉明老師為「時尚教父」,凱渥當家女模王聖芬視他為「大家長」,而洪曉蕾則認為他是因為注重細節、追求完美的好「模」頭,「教父」稱號當之無愧。

卡琳洛菲德恣意的中分長髮,濃眉、永遠像是沒睡醒的煙燻妝成為她顯目的標誌,電影公司特別以「煙燻妝」為主題,時尚名流們紛紛將煙燻妝裝飾在身上,王聖芬及洪曉蕾等名模更抓住卡琳「黑色系」為主的獨門穿搭風,呈現性感又有女人味的風格,讓首映會現場頓時吹起「卡琳風」。事實上卡琳對於「黑色」的熱愛與重視,時常出現在她不少經典作品中,最為人所知的即是她和卡爾拉格斐合作操刀籌劃的「香奈兒小黑外套展」,凱特布蘭琪、宋慧喬、章子怡、蒂達史雲頓等113位名人均成為她的models,台北成為該展世界巡迴的第二站,開展後迅速口碑爆棚,展場每天都擠滿人潮。另外,她也在創辦雜誌最忙的時候,接下了一個重大任務 - 坎城影展的年度愛滋慈善晚宴,她也訂下了「黑色系女裝」的主題,包括「牙縫超模」琳賽威克森(Lindsey Wixson)、莉莉唐納森(Lily Donaldson)等超模都受邀走秀。

一向引領女人魅力的流行資訊雜誌領導品牌《HARPER`S BAZAAR哈潑時尚》全力支持電影《巴黎時尚女魔頭》。卡琳洛菲德因為全新時尚雜誌的成功,隔年受聘成為《哈潑時尚》首位全球時尚總監,不時參與多國版本的封面拍攝,亦可見她書寫個人時尚觀點的專欄,當時消息一公佈便震撼了時尚圈,也讓她找到能夠完全自由發揮的時尚舞台。迄今已有一百三十餘年歷史的女性經典雜誌《哈潑時尚》,本次除了贊助5月號雜誌作為電影預售禮、並在日前舉辦電影座談會而贏得滿堂彩外,昨日更邀請眾多貴賓名媛,讓首映會星光閃耀,共同慶祝《巴黎時尚女魔頭》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