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威尼斯影后薇拉莉葛琳諾力拚導演處女作


《甜蜜天堂》在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大放異彩並榮獲人道精神獎,橫掃義大利奧斯卡七項提名,更在義大利金球獎一舉囊垮最佳女主角、最佳首部劇情長片兩項大獎。


昔日好萊塢聲名大噪的義大利國寶級影后薇拉莉葛琳諾(Valeria Golino)為了拍攝長片處女作《甜蜜天堂》(Miele),竟不昔在枕邊向小自己10歲的男友里卡多史卡馬西奧(Riccardo Scamarcio)討錢拍片。在投注了大量的心力與金錢之下,果然不負眾望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大放異彩,並橫掃義大利奧斯卡獎、金球獎提名。該片改編自暢銷小說,碰觸「安樂死」爭議題材,由於這項行為在義大利尚未合法,因此協助久病在床病人「賜死方法」也必須自力救濟,百萬種方式挑戰代號「甜蜜」的女主角創意。這部充滿爭議題材的電影《甜蜜天堂》即日起於真善美劇院獨家獻映。

曾與阿湯哥合作《雨人》打開國際知名度的威尼斯影后薇拉莉葛琳諾,橫跨歐美影壇數年得獎無數,堪稱義大利國寶級影后。在演出西恩潘(Sean Penn)首執導演筒之作《兄弟情仇》後,開啟她朝導演之路邁進。然而《甜蜜天堂》七千多萬台幣的製作費卻成了圓夢最大阻礙,她把腦筋動到小他10歲的男友「義大利票選性感偶像」里卡多史卡馬西奧的荷包,趁著小男友睡前昏昏欲睡之際,在枕邊向他討錢拍片,沒想到小男友不但二話不說大方借錢,更提出要親自擔任製片,隨她一圓長片導演夢。果然在愛的加持之下,《甜蜜天堂》在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大放異彩並榮獲人道精神獎,橫掃義大利奧斯卡七項提名,更在義大利金球獎一舉囊垮最佳女主角、最佳首部劇情長片兩項大獎。

義大利金球獎影后潔絲敏唐卡在《甜蜜天堂》受託幫助久病在床的委託者提前結束生命。由於從事「安樂死」行為在義大利尚未合法,在沒有專門的安樂死用藥下,「賜死方法」也必須自力救濟,百萬種安樂死的方式挑戰她的創意。有時她得假藉跟團觀光之名,遠赴墨西哥藥局購買「狗」的安樂死藥劑;有時她得去兒童玩具店,購買氦氣氣球套在委託人上窒息而死。她還要「服務至上、有口皆碑」幫助委託人完成最後的願望,在執行任務時準備委託人最喜歡的食物及背景音樂走過最後一程。任務結束她更要當個隱形人消失在委託者家屬生活世界。導演偶然發現一間靠近海邊的小屋作為女主角隱匿的居住地點,沒想到這間小屋正是原著暢銷小說作者馬塢羅科瓦西奇 (Mauro Covacich)當年創作出的地方,因此讓她更加確信自己非完成這部電影不可。

這部充滿爭議題材的電影《甜蜜天堂》,即日起於真善美劇院獨家上映。凡於現場購票即可參加抽獎,超值好禮包括以香氣療癒身心靈的「荷柏園玫瑰擴香石+英國玫瑰復方精華一組」、ATT4FUN口碑爆棚甜點店「Cupidon Cafe比利時鬆餅品嚐券一張」、道地義大利冰淇淋「Angelato安爵拉朵冰淇淋甜蜜分享組兌換卷一張」、MIT製造品質有保證的「Footer機能性纖維除臭襪一雙」皆有機會可以帶回家,中獎機率挑戰電影發行最高,要拿大獎千萬要把握機會,影迷看完備受矚目的義大利電影,還能在細細地感受到生活中的甜蜜。詳細電影資訊請上前景官網www.ffe.com.tw或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ffe.tw查詢。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