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竊聽風雲 3完結篇 大爆房地產商內幕


本片集合了三大影帝劉青雲、古天樂和吳彥祖,三個人在片中的關係亦正亦邪,大鬥演技,而“竊聽”系列的賣點,就是如何使用最新科技,搜集證據。

華語影壇最成功的系列電影《竊聽風雲3》最高潮的完結篇竟以地產爭霸為題,本片集合了三大影帝劉青雲、古天樂和吳彥祖,三個人在片中的關係亦正亦邪,大鬥演技,而“竊聽”系列的賣點,就是如何使用最新科技,搜集證據。這一次,他們將抽絲剝繭聯手揭開房地產不可告人的內幕,不料上映後,網友大爆劇情竟與台灣目前最火爆的“地產開發索賄,檢調監聽偵查”不謀而合。

由爾冬陞、黃斌監製,「傷城」“竊聽風雲系列”莊文強、麥兆輝編劇及導演,原班人馬主演,還加上金像影后周迅。本片敘述香港地產開發陸氏家族的四兄弟,劉青雲飾演的陸金強是陸家的老大,他帶領其他三兄弟擴張了陸國集團,意圖壟斷整個香港的房地產業,無所不用其極,除了資金強勢開拓地盤,甚至不惜採取暴力手段收地蓋樓等激烈手段,彷彿就是台灣目前層出不窮的地產開發糾紛的內幕大公開。

而在陸金強的背後,不但有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兄弟時刻盯著他,還有幾位「黑幫大佬」隨時等著對他出手。最可怕的,房產大亨以為一切都在他的掌握,沒想到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導演在片中詳細敘述黑道勢力加上房產大亨如何奪取土地,全面剖析狂炒地皮,土地王國的爭權奪利內幕。而這一切的背後,究竟誰來伸張正義 ?電影中的情節,以及檢調的調查,竟與台灣近日最大的索賄及官商勾結新聞不謀而合!不禁令人好奇,本片會不會預言了新聞的發展?還是檢調有參考如何辦案?
本片端午節在大陸搶先上映,三天就創下將近10億台幣的票房佳績。已經超過了第二集的總票房記錄,氣勢如虹!本週末香港接力上映。

(本新聞由凱擘影藝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