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心靈勇者》影帝柯林佛斯飾演被虐戰俘


柯林佛斯甚至在飾演艾力克羅麥斯這位真實人物之前,於製片的安排下兩人碰過面,見面時雖然艾力克已是90多歲的老人,但兩人一見如故成為好友。

以《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洗練演技獲奧斯卡影帝的英國演員柯林佛斯,這回和來自澳洲的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攜手合作,詮釋真人真事改編的戰爭傷痕療癒電影《心靈勇者》。該片探討人道與原諒的主題,在各大國際影展廣獲好評,繼西班牙聖塞巴斯汀影展獲得最佳導演獎後,日前又囊括澳洲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導演、劇本、男主角、女主角、剪輯、美術指導等七項大獎提名。



柯林佛斯透露,當初劇本最吸引他的就是主角是位「真實特殊的英雄人物」,柯林佛斯甚至在飾演艾力克羅麥斯這位真實人物之前,於製片的安排下兩人碰過面,見面時雖然艾力克已是90多歲的老人,但兩人一見如故成為好友。「他是火車專家,並且擁有強烈的忠誠,但也因受過苦有晦暗的一面,是非常鮮活的角色,對演員來說很有吸引力。」柯林佛斯說。

「一個角色在劇本上可能很迷人,但不代表你會喜歡那個人,但我非常喜歡艾力克,這使我在情感上更放得開。」柯林佛斯再補充道。事實上《心靈勇者》的導演、製片等人在電影籌備多年期間,就與艾力克羅麥斯本人及他太太佩蒂開過連串會議,艾力克亦曾到拍攝現場探班,可惜來不及看到電影完成,於拍攝期間以93歲高齡辭世。

心靈勇者》根據獲得許多獎項的自傳改編,敘述艾力克羅麥斯動人壯闊的真實故事。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這位英國陸軍軍官淪為日軍戰俘,飽受凌虐。幾十年後,他現當初虐待他的日軍翻譯官尚在人世,因此決定勇敢面對他,也正視終日糾纏著他的那段過往。本片由強納森泰普利斯基執導,奧斯卡影帝柯林佛斯、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以及史戴倫史柯斯嘉、真田廣之、傑瑞米爾文等人主演,是一個描寫求生、愛與救贖,動人心魄的故事。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