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暑期唯一闔家感動首選《麥子小姐》


從小就是個動漫迷的吉田?輔說:「因為動畫對我來說是『夢想成真』的象徵。」他進一步解釋道,人類的想像不一定能夠用真實的行動實踐,但唯有在動漫的世界裡,所有的不可能都會變成可能。

繼《東京鐵塔》與《橫山家之味》之後,最笑淚交織的溫馨電影《麥子小姐》即將於6月20日正式感動獻映!《麥子小姐》在清新淡雅兼容懷舊浪漫的拍攝基調之外,也從年輕族群熟悉的視角出發,巧妙融合了日式動漫風格的奇幻視覺,並賦予女主角『麥子』不時神遊入動漫世界、且夢想成為配音聲優的角色背景設定,宛如東洋版《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般繽紛奇想、令觀眾耳目一新!影片中穿插的動畫片段,更是交由《攻殼機動隊》《新世紀福音戰士:劇場版》重量級幕後團隊Production I.G公司一手打造。

耗時八年籌備,投入畢生心血的導演 吉田惠輔 希望能將本片獻給已過世的母親,而《麥子小姐》的返鄉旅程,就彷彿導演自身的成長故事,對於在影片中融入動漫片段的奇特手法,從小就是個動漫迷的吉田?輔說:「因為動畫對我來說是『夢想成真』的象徵。」他進一步解釋道,人類的想像不一定能夠用真實的行動實踐,但唯有在動漫的世界裡,所有的不可能都會變成可能。而他也因為本片的成功大獲好評,受邀執導暢銷漫畫《銀之匙》的真人電影版。

號召日本頂尖動畫團隊跨刀支援,網羅橫越多個世代的閃耀巨星選角
Production I.G成立超過20年,在動漫迷的心目中一直是「高質感」作品的指標級製作團隊,知名作品從耳熟能詳的動漫經典《機動警察》《攻殼機動隊》《血戰》系列,到近年聲名大噪的電視動畫《進擊的巨人》,甚至昆汀塔倫提諾的黑色暴力傑作《追殺比爾》第一集中近10分鐘緊扣人心的動畫片段,也由Production I.G全權擔起重任,這也讓Production I.G自此一躍而升成為國際級的頂尖動畫製作品牌。《麥子小姐》從拍攝視角、角色設定到拍攝手法,全面自新世代觀點出發,重新詮釋了日本電影慣有的家庭關係與成長題材,不僅讓年輕觀眾更能感同身受、進而產生共鳴,細膩故事發展與角色心境的處理,也讓成熟觀眾群都感動落淚。影片在選角上也獨具巧思,囊括海內外影迷熟悉的新舊面孔,包含《小梅醫生》人氣女星 堀北真希、日本新科金像獎影帝 松田龍平 以及《第八日的蟬》實力派女演員 余貴美子 等跨世代重量級卡司,《麥子小姐》無論題材、拍攝與幕前幕後班底均堪稱一時之選,值得影迷在炎炎夏日走進戲院一同細細品味。


(本新聞由可樂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