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只想擁抱妳》旋轉木馬上下擁吻放閃光


當被問及是否「婚」頭?北川也洋溢幸福微笑表示:「目前還沒有,要有強烈的牽絆才會有想結婚的念頭。」她甚至還滿心期待地說:「希望就會是在今年!」

日本人氣女星北川景子,曾於年初許願想挑戰騎馬,讓自己的工作面向能更加寬廣。雖然她目前都尚未如願騎到真馬,卻搶先在主演新片《只想擁抱妳》過乾癮騎上旋轉木馬,並與傑尼斯偶像錦戶亮上演「旋轉木馬之吻」放閃光,自然演技搭配現場浪漫氣氛,也羨煞周圍一票工作人員。此外,北川也順勢以「六月新娘」的幸福姿態,於6月6日起在大銀幕跟台灣觀眾見面。當被問及是否「婚」頭?北川也洋溢幸福微笑表示:「目前還沒有,要有強烈的牽絆才會有想結婚的念頭。」她甚至還滿心期待地說:「希望就會是在今年!」另一方面,錦戶亮也揚言婚後不當「妻奴」:「彼此一起平等又幸福地走下去即可。」

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只想擁抱妳》,以溫潤的純愛電影敘事手法,描述主人翁「良紗」與「雅己」兩人從相識、交往、結婚、懷孕直到生離死別的虐心過程,劇情並對身心障礙人士有親密的闡述及關懷。全片浪漫情節滿載,其中一幕「旋轉木馬之吻」尤其讓觀眾看得糾結,可說是近年日本電影最浪漫的吻戲。值得一提的是,導演鹽田明彥向來以「不彩排立刻拍攝」的導戲手法著稱業界。以至於北川景子跟錦戶亮根本沒機會討論細節或事先演練,就得自由發揮「邊騎邊親」;尤其旋轉木馬行進途中上下起伏,也讓兩人拍起戲來非常忐忑,深怕嘴都還沒親到,就被這上上下下的「假馬」給壞了好事。

結果正式拍攝時,果然就因為接吻時機沒掌握好而宣告失敗,兩人對視並害羞一笑之後,則由錦戶主動吻上北川的唇,等旋轉木馬下降時又再吻北川一次,完成這場浪漫不已的「旋轉木馬之吻」。而這段充滿真實感的吻戲,也被導演沒作修剪,便完整呈現在正片當中,試圖呈現兩人真實的感情流露。回想這段拍攝過程,錦戶亮也苦笑表示:「演起來很難!雖然應該由我主動,但做起來就是感覺很有難度。」北川也對此回憶表示:「當時一到片場,就突然被告知要拍那場吻戲,然後什麼都沒準備就直接演了!」即使這樣,也因為導演在旁督導得宜,讓這場吻戲的結果非常令人滿意,值得觀眾進戲院親眼見證兩人的閃愛演出。


除了浪漫吻戲,《只想擁抱妳》也為觀眾呈現幸福婚禮;尤其當身穿純白婚紗及帥氣西裝的北川景子與錦戶亮一現身,立刻成為拍攝現場的注目焦點。值得一提的是,在拍攝這場婚禮戲的同時,本片真實人物──良紗的母親知子,以及雅己父子檔也親臨現場探班;又因為電影真實重現這對愛侶的結婚場景,讓知子女士不禁落下感動的淚水,讓拍攝現場瀰漫溫暖氣氛。感動不已的結婚場景,幸福感也將傳遞到所有觀眾們的心坎裡。

北川景子與錦戶亮在本片製作發表會上,也身穿跟片中相同的婚紗及西裝閃亮登場。當被問到有無結婚的想法,北川洋溢幸福微笑表示:「目前還沒有,要有強烈的牽絆才會有想結婚的念頭。」她甚至還滿心期待地說:「希望就會是在今年!」另一方面,錦戶亮也被問到結婚之後,究竟會變成「大男人」還是「妻奴」?他也笑說:「之後可能會出現『忠實妻奴錦戶亮』這樣的報導,所以我不想當妻奴,彼此一起平等又幸福地走下去即可。」



(本新聞由采昌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