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畢諾許遭逐出家門獲獎《一千次晚安》


畢諾許在片中演夫妻的是以《冰與火之歌》爆紅的丹麥男星尼可拉科斯特瓦多,科斯特瓦多進軍大銀幕表現不俗,他演出的《母侵》與《婦仇者聯盟》皆創下亮眼票房。

上月剛在坎城影展交出新作的法國女星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近年拍片量爆增,不僅讓她與家人聚少離多,也考驗她在家庭與事業之間的權衡拿捏。有趣的是,茱麗葉畢諾許去年在挪威大賣的新片《一千次晚安》(A Thousand Times Good Night)正好就講到她的心坎裡,她在片中飾演一位家庭與工作陷入兩難的戰地女攝影師,她為忠於職守、竟慘遭丈夫(尼可拉科斯特瓦多Nikolaj Coster-Waldau飾)逐出家門,精采演出感動許多觀眾。

一千次晚安》劇情來自挪威導演艾瑞克波貝(Erik Poppe)的個人親身經歷。曾在八○年代擔任非洲與中東地區戰地攝影記者的他,將他當年身處險境的見聞經歷,細膩真實地反映在劇情裡,這也使該片更充滿了「大愛」的人道關懷。艾瑞克波貝在撰寫該片劇本時,一度為了女主角人選傷透腦筋。因為他心中最屬意人選就是「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而這難度太高,她應該根本不可能來演。為了碰碰運氣,艾瑞克波貝最後還是把劇本寄給畢諾許看,沒想到畢諾許看過劇本後不僅愛不釋手、還深有感觸,立刻主動打電話給艾瑞克波貝爭取演出,讓他高興得整晚睡不著。

一千次晚安》劇情描述頂尖的戰地女攝影師蕾貝卡(茱麗葉畢諾許 飾),在一次跟拍自殺炸彈客時,意外遭受波及而身負重傷。幸運撿回一命的她,被送回家療養數月才告康復。就在她想重回工作時,另個晴天霹靂消息也陡然驟降:丈夫和女兒對她下了最後通牒,逼她在工作與家庭之間作出抉擇…。與畢諾許在片中演夫妻的是以《冰與火之歌》爆紅的丹麥男星尼可拉科斯特瓦多,科斯特瓦多進軍大銀幕表現不俗,他演出的《母侵》與《婦仇者聯盟》皆創下亮眼票房。

由茱麗葉畢諾許與尼可拉科斯特瓦多這兩大巨星演出的《一千次晚安》,不僅在蒙特婁國際影展首映就勇奪評審團大獎,它挾著旺盛口碑,更一舉賣出了美國、法國、日本、台灣等二十多個地區的國際版權。更誇張的是,《一千次晚安》在導演艾瑞克波貝的家鄉挪威上映時,瘋狂突破了十萬的觀影人次,與好萊塢大片相較毫不遜色。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