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郭子乾喊黃嘉千阿母?!


「尤其電影片尾看到真實的小洋蔥與小洋蔥媽媽頭碰頭的合照,真的非常非常感動。」而現場郭子乾也與黃嘉千兩人也被拱頭碰頭合照,逗的大家非常開心。

2014年日本旬報年度十大佳片TOP1,改編自同名暢銷原著《去看小洋蔥媽媽》,是繼《被遺忘的時光》《昨日的記憶》後,由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天馬行空共同發行,最令人笑淚交織的感人力作。而本次也特別邀請在主持與戲劇皆有出色成績的郭子乾與黃嘉千,分別為男主角小洋蔥及女主角小洋蔥媽媽做台語版的配音,有趣的是,雖然私底下黃嘉千是要叫郭子乾「郭哥」,但在戲中卻是郭子乾喊黃嘉千阿母,黃嘉千第一時間知道要演出郭哥的媽媽,第一反應居然是「要演…他媽…的?!(笑)」兩人剛進錄音室錄音都一直笑說覺得「怪怪的」,也都是第一次在大銀幕挑戰台語配音的工作。而黃嘉千這次在《去看小洋蔥媽媽》中,從20幾歲懵懂的鄉下女孩,一路詮釋到80幾歲罹患失智症的阿嬤,雖然過去也曾在舞台劇表演中有如此跨年齡的演出經驗,但用配音的方式挑戰還是第一次,黃嘉千:「這也是我睽違十二年後,再次擔任配音的工作,還是第一次挑戰台語,和之前的經驗非常不同,除了要注意台語的發音的「口氣」,所以非常緊張,這麼有意義的電影也希望用更貼近我們的語言,來讓更多人看到這部電影。」而郭子乾之前為電影《超人特攻隊》及《馬達加斯加》配過音,對配音工作雖然不陌生,但卻是首度挑戰台語配音,郭子乾:「這次對緊張除了台語配音外,就是小洋蔥是PUB駐唱歌手一角,在裡面有好幾段要唱歌,這讓我非常緊張,希望呈現出來的感覺大家還滿意。」而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組長趙健伶也代表獻上感謝牌,為兩人公益的獻聲予以誠摯的感謝。

而郭子乾、黃嘉千兩人也分別在上禮拜搶先觀賞了日文原音版,為配音工作做準備。郭子乾觀影完畢後眼眶濕潤的出來,對影片裡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小洋蔥為媽媽畫的一幅漫畫,上頭寫著「忘了我沒關係,只要你快樂就好。」他覺得片中主角面對媽媽越來越記不得自己是誰,卻還能用如此正面的態度面對這件事很令人敬佩。而黃嘉千觀影完畢後哭的眼睛紅腫,直說這部片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前一秒你還為他們母子間可愛的互動大笑,後一秒你就發覺自己眼淚突然掉下來。「尤其電影片尾看到真實的小洋蔥與小洋蔥媽媽頭碰頭的合照,真的非常非常感動。」而現場郭子乾也與黃嘉千兩人也被拱頭碰頭合照,逗的大家非常開心。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