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為生命奮鬥 人生多美好


在他抽搐的肢體下埋藏?一個觀察力強,想像力豐富的浪漫主義者。為捍衛自己不過是常人的事實,而努力奮鬥,就在某個契機之下,他的聰明才智,終於要被發現......

改編自真人實事的波蘭電影《人生多美好》(Life Feels Good),描寫從出生即罹患腦性麻痺的馬修,智能其實沒有問題,但早年醫療技術不足造成了誤診,他肢體上的活動障礙,卻成為他被認定智能同時有缺陷的表徵。事實上,在他抽搐的肢體下埋藏?一個觀察力強,想像力豐富的浪漫主義者。為捍衛自己不過是常人的事實,而努力奮鬥,就在某個契機之下,他的聰明才智,終於要被發現......

榮獲蒙特婁世界影展、波蘭奧斯卡等多項影展大獎,被喻為繼「我的左腳」、「蝴蝶與潛水鐘」後,最佳殘而不廢,感人勵志之作。電影也名列今年(2014)台北電影節公佈的「主題城市」波蘭華沙之一。男主角Dawid Ogrodnik為揣摩馬修此角費盡心力, 花了很多時間與功夫練習, 初試片時很多還誤以為導演真的找來腦性麻痺患者演出。

有別於一般勵志殘障電影,有豐富拍攝紀錄片經驗的導演,在細節安排上特別用心。讓影片成為一部充滿真實感,樂觀溫馨卻不流於表面和濫情的心靈清湯。電影於八月一日上映,屆時邀請您一起「撼動生命」!


(本新聞由絕色國際提供)

本日焦點-2014/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