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導演林超賢出馬勘景《破風》確定遠征義大利


導演確認已邀到世界冠軍車王參與《破風》拍攝,主角彭于晏、阮經天、陳家樂除興奮自己未來將飛往義大利米蘭拍戲,更對自己可能上賽車場親自接受冠軍車王「震撼教育」充滿期待。

英皇電影出品的年度熱血鉅製《破風》已進入最後準備階段,除了彭于晏、阮經天、陳家樂等主要演員已開始秘密集訓,林超賢導演近日亦接受前世界冠軍車王Mauro Gianetti邀請,夥同劇組團隊前往義大利Riva del Garda(里瓦德爾加爾達,是義大利特倫托自治省市鎮)參觀Team Lampre-Merida藍波美利達車隊參加UCI級別比賽;導演確認已邀到世界冠軍車王參與《破風》拍攝,主角彭于晏、阮經天、陳家樂除興奮自己未來將飛往義大利米蘭拍戲,更對自己可能上賽車場親自接受冠軍車王「震撼教育」充滿期待。

熱血電影《破風》為能以專業角度呈現媲美《激戰》的自行車極速對決,導演林超賢同監製梁鳳英此次義大利之行,除觀摩比賽之外,另一重要任務就是在義大利勘景;據片方透露,眾多重要的戲份將會放在義大利進行實地拍攝。而在義大利特倫托自治省Trentino勘景過程中,都由車王Mauro Gianetti全程帶領,期間還遇到首位進入世界一級車隊的中國車手徐剛;林導同監製實地考察了自行車最專業的風洞測試──所謂風洞測試是依據運動的相對性原理,將實物固定在地面人工環境中,人為製造氣流流過,以此模擬自行車比賽中各種複雜的環境狀態,訓練自行車運動員如何在複雜的環境下調整狀態,降低風阻,完成「破風」!

林超賢導演表示,透過這次考察,也激發他在拍攝上的一些新想法。譬如拍攝視角的豐富,會讓整個影片的「運動視覺感」更加刺激。所以,為讓影片中的自行車競賽得到更好的影像效果,導演特地邀請Mauro Gianetti作為義大利戲份的拍攝顧問和亞洲其他城市的賽事設計顧問。導演更表示會考慮安排Mauro Gianetti與主演彭于晏、阮經天同場比賽,上演精彩刺激的公路飆車戲份。對於自己可能上賽車場親自接受冠軍車王「震撼教育」,彭于晏、阮經天都表示充滿期待,「希望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還好是拍戲,不然一定輸很慘」。

此次導演林超賢將青春、勵志、愛情、正能量等近年來廣受大眾關注的元素加入到電影《破風》,意在把去年《激戰》中傳遞的鬥志、堅持的精神延續下去。借自行車運動的精神來比喻《破風》中幾位主角的人生觀,林超賢覺得再合適不過,「破風的意思就是在高速騎行下,單車手需要突破前方空氣的阻力,以達到最快的速遞。這一過程中,選手們的堅持和拼勁就是青春的態度!」

1964年出生的冠軍車王Mauro Gianetti於2003年退休,在十七年職業單車賽經歷中,一共拿下30場國際賽事的單場冠軍,其中包括三屆世界杯比賽(列日-巴斯托涅-列日、阿姆斯特爾黃金賽和日本杯),並帶領整個車隊拿下兩次世界杯冠軍。


(本新聞由英皇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