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吉卜力呈現”來自月亮的她” 費時八年


導演高?勳與田邊修對於女主角的樣貌琢磨許久,終於創造出這位有著歷年吉卜力動畫中最美女主角稱號的輝耀姬。對於這個”絕世美人”稱號,導演高?勳表示輝耀姬的美麗是來自於內心

動畫大師宮崎駿交情最久遠的拍檔高?勳繼「螢火蟲之墓」、「兒時的點點滴滴」、「隔壁的山田君」,睽違十餘年終於推出《輝耀姬物語》。作品取材於日本古典文學《竹取物語》,高?勳對於原著中來自月亮的女主角為何流放地球的原因相當有興趣,於是便著手這次的作品。去年11月日本上映一個月後,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也造成一股外星旋風,兩劇的主角可說是另類的有志一同,都來到地球體驗人生。

輝耀姬物語》製作過程長達八年,耗資50億日幣,堪稱日本動畫史上最貴製作。由有著吉卜力王牌製作鈴木敏夫接班人的西村義明監製,在接受訪問時,西村義明開玩笑地表示這八年他常常有走不下去的困境,除了要留住這些日本頂尖的動畫人才,還要確認資金無缺,在動畫製作人界已有「阿信」的封號。《輝耀姬物語》採用傳統的水墨畫風,由曾參與《龍貓》、《兒時的點點滴滴》的頂級人才,擅長處理風景與人物的男鹿和雄與田邊修擔任美術製作,帶領觀眾進入古意盎然的世界。導演高?勳與田邊修對於女主角的樣貌琢磨許久,終於創造出這位有著歷年吉卜力動畫中最美女主角稱號的輝耀姬。對於這個”絕世美人”稱號,導演高?勳表示輝耀姬的美麗是來自於內心,她自然地流露情感- 大哭、大笑與生氣都毫不保留,跟一般日本覺得壓抑情感才是美的觀念大不相同。

輝耀姬物語》將於5/17(六) 起於博客來售票網販售「《輝耀姬物語》電影手機吊飾套票」,每套550元,內含兩張電影預售票及吉卜力原裝進口電影手機吊飾乙份,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本新聞由博偉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