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X戰警:未來昔日》顛覆時空之旅


有別於大家所常見的時空之旅,導演運用的是將人的意識送回到過去年輕的自己身上,取代實體真人回到過去,而意識的時空遊走將連鎖反應到未來的世界,這也是連接未來與昔日故事的有趣之處。

由X戰警一、二部曲導演布萊恩辛格親自操刀製作的《X戰警:未來昔日》將於下周三(5月21日)上映,卡司更為X戰警甚至是英雄系列電影中最龐大豪華的演員陣容,故事藉由穿越時空將兩代演員銜接在一起,造型及經典歷史事件讓這部電影故事蘊藏多元層次更增添可看性,首部曲便加入的演員們更各個保持住良好的體態,尤其是休傑克曼在劇中全裸入鏡傲人的身材令人大呼過癮!變種人的頭號天敵18呎高的哨兵機器人更是X粉絲最期待的角色,歷時八周打造的1比1機器人讓畫面更真實、更震撼!

X戰警:未來昔日》將時間軸設定在《X戰警:第一戰》的故事十年後,即三部曲之後的未來,由崔斯克工業所生產製造的哨兵機器人在未來的世界成為變種人甚至是全人類的天敵,面對變種人將遭趕盡殺絕的危機之時,X教授及萬磁王領導生還的變種人軍團聚集在一起,想盡方法想試由回到過去的方式來改寫未來的命運,但時間旅行會讓人的心靈粉碎,必須要由一個可以快速自癒的變種人才可以達成任務,因為金鋼狼擁有此能力,便成為回到過去的使者,他必須找到當時受到萬磁王及瑞雯(魔形女)背叛而失魂落魄的X教授,及被誣賴為殺害甘迺迪總統而被關在五角大廈地牢的萬磁王,共同找尋魔形女並阻止她殺害崔斯克首腦而鑄成哨兵機器人計畫成形。有別於大家所常見的時空之旅,導演運用的是將人的意識送回到過去年輕的自己身上,取代實體真人回到過去,而意識的時空遊走將連鎖反應到未來的世界,這也是連接未來與昔日故事的有趣之處。

已歷經14年並七度演出金剛狼角色的休傑克曼,在X戰警系列是一個非常關鍵的靈魂人物,14年以來休傑克曼維持超好的壯碩身材,此次在劇中更有背面全裸全身鏡頭以及正面半裸特寫,休傑克曼寶刀未老秀出令人超羨慕的傲人筋肉身材,拍攝本片時其實是緊接《金鋼狼:武士之戰》後就接連開拍,因此身材早已練好等著拍片,但要維持好體態並不容易,拍攝期間他每天早上在髮型與化妝時間之前,要進行45-90分鐘的鍛鍊。飲食控制也十分嚴格,每兩小時吃一次,主要都是水煮雞肉與蒸蔬菜。拍攝特殊鏡頭之前,他還會進行15分鐘極端「打氣」運動,然後以每天45分鐘的健身房運動作總結。休傑克曼笑說拍裸體那場戲,他讓自己體態保持在最巔峰的時間,並要求只能在那天最佳賞味期限拍攝。

X戰警:未來昔日》中變種人不分陣營齊心對抗哨兵,而哨兵也是此次X戰警電影吸睛的大亮點,更廣受X戰警粉絲所喜愛,哨兵高達18呎,在X戰警首部曲當時因技術上尚未成熟而無法製作,但在14年後的今天,要展現出超真實的特效便不再是問題,這也是導演一直想要實現的願望,電影中出現兩種版本的哨兵,一個是70年代的原型機種,另一個是參考魔形女的變身能力的未來進化版,以超流線形線條設計顛覆傳統機器人的造型,導演解釋道:「他們有能力鎖定變種基因,藉此區別並且標定變種人。未來的哨兵則更加危險,因為他們透過生物機械科技來適應變種人的能力,並具有全面摧毀的潛力。成千上萬的哨兵在各地鎖定並獵殺變種人。」,劇組為求拍攝真實及比例正確,實際打造出18呎高的1970年代版哨兵模型作為拍攝使用,該模型更花了八周才完成製作。

X戰警:未來昔日》另一個驚人的亮點在於卡司團,導演找回了過去X戰警系列的演員們,包括《X戰警:第一戰》的年輕卡司珍妮佛勞倫斯、詹姆士麥高維、麥克法斯賓達與尼可拉斯霍特,以及原本的三部曲之演員,包含休傑克曼、派崔克史都華、伊恩麥克連與荷莉貝瑞等,新加入的變種人角色更包含了華人國際級女星范冰冰參與演出。導演表示:「能找到這樣的卡司真的非常令人振奮,結合了原本的X戰警與《X戰警:第一戰》。」


(本新聞由福斯國際電視網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