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潘親御人生第一次獻給《廢物》


由於《廢物》片中大部分的台詞都是客家話,主持人現場請演員秀幾句,沒想到眾演員卻都「漏氣」,只有邱偲?勉強講了一句客語的「放我下來」,客籍出身的林志儒連忙幫忙捧場說:「很標準。」

金鐘獎導演樓一安最新電影作品《廢物》,今天(7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電影首映會。樓一安率領劇場才子徐華謙、知名導演暨演員林志儒、《囧男孩》騙子二號潘親御、高中人氣美少女邱偲?出席盛會。客家電視台台長徐青雲以及多位長官特地撥冗前來,知名導演陳芯宜、周美玲、演員徐麗雯等人都出席欣賞電影首映。

廢物》描述返回美濃家鄉耕種的徐華謙,與高慧君相知、進而相愛;家庭得不到溫暖的潘親御與新住民之子邱偲?,兩個年輕卻飽嘗人生苦澀的孩子,從中學習往前走的勇氣。高慧君最近正在宜蘭拍戲,無法趕回台北參加《廢物》首映會,獨留男主角徐華謙盛裝出席,潘親御與頗受矚目的新生代演員邱偲?,以片中小情侶的姿態現身。邱偲?身穿正式又不失可愛的小洋裝,模樣可人。由於時值母親節前一週,在片中飾演兒子的潘親御,貼心準備小禮物魔術方塊,要送給媽媽高慧君,讓她在閒暇空檔能夠動動腦、打發時間,沒想到高慧君因為拍片缺席首映,只好轉送給自己的阿嬤。

由於《廢物》片中大部分的台詞都是客家話,主持人現場請演員秀幾句,沒想到眾演員卻都「漏氣」,只有邱偲?勉強講了一句客語的「放我下來」,客籍出身的林志儒連忙幫忙捧場說:「很標準。」另外,潘親御在電影中經歷許多人生第一次,除了講客家話,還有吸毒、騎機車……等等,更透露剛開始見到樓一安還以為碰到流氓導演,覺得導演很可怕,認識之後才發現原來導演有很多可愛的地方。樓一安表示《廢物》這個饒富趣味、意味深遠的片名,源自於他本身學生時代就常常得到最後一名,搭配「魯蛇」世代的風潮,也期望能藉此引發年輕世代的關注。這部片也是繼四月份上映的《白米炸彈客》之後,又一關注社會議題的電影。他說這部電影的完成要感謝客家電視台及美濃在地人的大力支持,希望對於土地開發、農業困境議題有興趣的觀眾,都可以進電影院欣賞。

廢物》大部分場景在高雄美濃取景拍攝,除了感謝美濃民眾的愛護與包容,樓一安也稱讚美濃風景之美俯拾皆是,劇組感情好,收工之後常一起烤肉吃晚餐,大力推薦民眾到美濃享受田園生活樂趣。《廢物》5月9日即將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獨家上映,有興趣的觀眾可至Facebook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osersmovie)查詢影片相關資訊。


(本新聞由榖得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