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電影《軍中樂園》耗資2.5億


阮經天的大弱點就是筋很硬,游泳一整天都難不倒他,但每次只要一拉筋,都要出動四名教練「伺候」他,痛得他淚水、汗水、慘痛聲齊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滿清十大酷刑刑求中!

億萬票房導演鈕承澤繼《艋舺》及《》之後,2014最新時代鉅作《軍中樂園》將於9月5日暑假壓軸上映,今天電影釋出最新劇照!構思八年、籌備兩年、砸2.5億台幣重金打造,片中更有超過九成的場景遠在金門當地實景拍攝,劇組並大規格重建金門陽翟大街,重現十萬大軍駐軍時的繁華光景!該片主創網羅香港、韓國等國際製作團隊,更集結兩岸三地、金馬金鐘影帝影后,包括金馬影帝 阮經天,該片是他與鈕承澤導演第三度合作、也是退伍以後首部大銀幕電影作品!阮經天說:「這個角色是我演過的每一個角色裡面,最像我自己的!」

軍中樂園》以1969年代的金門戰地為背景,是導演鈕承澤繼《艋舺》及《》之後,獻給台灣跨時代青春記憶的商業文藝鉅作。故事描述,慘遭退訓的海龍菜鳥小寶(阮經天 飾演),被分發到有「軍中樂園」之稱的特約茶室。在茶室他遇到了同梯、也跟折磨他的魔鬼士官長老張成為好友,甚至跟茶室侍應生妮妮展開一段微妙的情愫…。一天,茶室出了意外!風聲鶴唳之下,小寶偶然得知妮妮不可告人的秘密;世界開始崩壞,這一切漸漸失序、無法收拾…

電影今天釋出最新劇照,其中包括男主角阮經天與一票海龍們,標準海龍裝扮:一片黝黑的六塊肌冰塊盒,搭配小紅短褲!海龍,又稱陸軍101兩棲偵察營,電影選角從台灣金門各地海選近一千人,經過嚴格操練最後留下四十幾人,並且在一個月的時間內,達成一般海龍半年訓練的成績;包括主演阮經天在內,每天按表操課10小時,包括各式格鬥技巧、標準蛙人操、長泳3000公尺、長跑5000公尺等;幾個月操下來掉了將近五公斤,原本的「白斬雞」變成「巧克力冰塊盒」!阮經天說:「這根本是日曬機跟超級冰塊製造機輪番上場阿!我從來沒有拍過一部片操得這麼慘!但是真的很值得!」阮經天的大弱點就是筋很硬,游泳一整天都難不倒他,但每次只要一拉筋,都要出動四名教練「伺候」他,痛得他淚水、汗水、慘痛聲齊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滿清十大酷刑刑求中!

其中,海龍的註冊標記「紅短褲」,特別引人注目。因為開口寬,小天每次跳海龍操的時候都在曝光邊緣,形狀甚至隱隱約約可窺見,還有幾次因為跳操太猛烈,紅短褲直接裂成兩半!為此劇組甚至開會討論好幾次到底要不要在裡面穿內褲?還特別請服裝師因應跳操需求、且符合史實考究,為每個人量身打造屬於自己的海龍紅短褲!甚至在初期跳操訓練時,服裝師都隨侍在側,每天都是搶救「小小海龍」大作戰;只要褲子一破,服裝師就衝上去縫,縫完繼續跳!

另一張是與女主角萬茜相互依偎、雙人合奏吉他的照片,只見昏黃燈光映著兩人的臉,臉頰相互貼緊、眼神盡是迷濛曖昧,一吸一吐之間都是致命吸引力,彷彿只要一越線就會擦槍走火!阮經天這次在《軍中樂園》裡與萬茜有大量的對手戲,兩人除了默契十足,更有突破以往尺度的演出,大家敬請期待!電影《軍中樂園》並將於五月公佈第一支預告!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