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催淚美劇《如果還有明天》含大量洋蔥


日前「乳癌防治基金會」癌友搶先欣賞影片時,淚水不止也不時會心一笑,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蔡愛真總監肯定《如果還有明天》「黑暗深淵中一直有光明力量出現。」如同她一直想告訴癌友的一個重要觀念:「抱持樂觀」

 金獎美劇《The Big C如果還有明天》即將播出最終第四季,該劇由實力派演員「蘿拉琳妮Laura Linney」(楚門的世界/愛是你,愛是我/神秘河流)主演,以及奧斯卡提名女星「嘉柏莉西迪貝Gabourey Sidibe」(珍愛人生)共同攜手演出。該劇演出至今不少大咖露臉客串,例如蘇珊莎蘭登、連恩尼遜等巨星都曾在前幾季現身演出。該劇用溫暖幽默的角度探討罹癌人生深受觀眾歡迎,女主角蘿拉琳妮憑藉此劇已成功摘下金球獎以及艾美獎最佳女主角獎項。

 《如果還有明天》最終季描敘罹癌婦人Cathy(蘿拉琳妮 飾)即將踏上人生最後一程,心境在希望與絕望中猶疑,同時影響著周邊親友產生改變,通篇在溫暖、寫實且富趣味的步調中前進,雖討論餘生卻不會過度沉重,日前「乳癌防治基金會」癌友搶先欣賞影片時,淚水不止也不時會心一笑,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蔡愛真總監肯定《如果還有明天》「黑暗深淵中一直有光明力量出現。」如同她一直想告訴癌友的一個重要觀念:「抱持樂觀」,彼此相互呼應著。

死前為夫架設徵友網頁 尋覓下任妻「無縫接軌」

 在《如果還有明天》最終季裡,主角Cathy即將邁入人生最後旅程,因此情緒起伏較大,她必須保持樂觀不斷地跟自己對話,當身體狀況越來越糟時,還得裝堅強不讓家人擔心,模樣越見消瘦讓親友越來越擔心。然而Cathy不對自己絕望,努力轉念試著「製造幸福」給家人朋友,完成許多「人生代辦事項To-Do List」。當中為提早幫老公尋找第二春,竟自作主張上網幫丈夫架設個人網頁以尋找合適寡婦陪伴下半生,老公雖極力反對她仍堅持代夫徵友。癌友看後「佩服女主角大方為老公找繼任老婆,完成”無縫接軌”」但事後也表示喪偶男性通常可以很快找到照顧他的人,女性則不然,女主角這般作為,還得小心自己是否提早促成一段緣分,導致自己傷心難過,想到此便覺不忍,備感心酸。

拖病體穿華服拄杖走秀 為自己留下美麗印記

 除了對老公敞開心胸,Cathy面對設計系女學生Andrea(嘉柏莉西迪貝 飾)因她病情加重而深感絕望,她跟Andrea說希望能穿著她設計的衣服一起躺進棺材埋葬,擁有一個華麗的告別,此番自白感動著Andrea也激發出更多創作靈感,日後在服裝發表會現場,Cathy更拖著病體奮力拄杖,一步一步努力往前走著,雖不比其他模特兒亮麗,但從內心散發出來的神采感動著所有人,為自己最後一程留下了美麗印記。而這般堅強實現自我的過程,讓癌友看得動容,落淚表示「要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來過,讓自己過得比以往更加自信快樂。」蔡愛真總監表示罹患癌症,對自己還是親友是個辛苦的過程,保持希望與期待非常重要,呼籲癌友要樂觀接納親友的支持,並與醫生有良好互動,定期追蹤檢查,才能積極有效地打擊病魔。《如果還有明天》5/6起每周二晚上8點55分在MOD 71台噴淚播出。想了解更多內容,請上DIVA Universal台灣代理公司「杰德影音」 官網www.porticomedia.com,或Facebook搜尋「杰德影音」。

【如果還有明天】預告片:http://goo.gl/GDB6Zi

【乳癌防治基金會】癌友觀後真情告白:http://goo.gl/K9UtSp
「我會不斷地拍攝生活紀錄影片,讓家人知道這段歲月沒有白過,告訴他們我已經活得很努力。」
「要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來過,讓自己過得比以往更加自信快樂。」
「在有限歲月裡把握時間多陪家人,持續把老婆以及母親的角色扮演好。」
「會認真反省自己,並且好好地跟每一位幫助過自己的人道謝。」


(本新聞由杰德影音提供)

本日焦點-2014/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