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法網遊龍:特案組》美史上最長壽辦案影集


最新一季即將在4/10起,每週四晚間8點於MOD 71台DIVA Universal全亞洲獨家首播,邀觀眾一起來辦案。

 美國史上最長壽經典辦案影集《法網遊龍》(Law & Order)叫好叫座,長達二十年的播映期間延伸推出了《法網遊龍:犯案動機》(Law & Order: Criminal Intent)、《法網遊龍:特案組》(Law & Order: SVU)、《法網遊龍:洛杉磯》(Law & Order: LA)等不同系列。其中《法網遊龍:特案組》因其特殊題材,內容鎖定在尺度邊緣的刑事案件,如性侵、亂倫、虐殺、殺害孩童等慘絕人寰的案件,口味超重鹹,挑戰道德尺度,因而最受矚目。本劇自1999年起到現在,即將邁入第十五季,放眼所有類似影集看來最為長壽,顯見口碑穩健收視穩定深受肯定,當中女主角瑪莉絲卡哈吉泰(Mariska Hargitay)連續演出15季從不喊累,精湛演技更讓她獲得艾美獎、金球獎雙料最佳女主角獎項,是剽悍的鑲金女警。最新一季即將在4/10起,每週四晚間8點於MOD 71台DIVA Universal全亞洲獨家首播,邀觀眾一起來辦案。

《法網遊龍:特案組》刑事案件超重鹹 金獎女主角「瑪莉絲卡哈吉泰」首集慘遭綁架虐待

 《法網遊龍:特案組》本季首播就下猛藥,一開始延續上季尾聲,紐約警方偵查一起性侵殺害案件,將嫌犯多次移交法辦,但卻常因證據不足,以及嫌犯女友律師的協助下而逍遙法外。劣性不改的他,最後竟把腦筋動到女警探身上,利用女主角Olivia(瑪莉絲卡哈吉泰 飾)休假時間,膽大包天潛入住家,巧妙布局下綁架了Olivia,開始一連串令人髮指的虐待行為。Olivia落入變態惡棍手中,遭到連續四天慘絕人寰,生理和心理的虐待,不僅肉體上遭受暴力迫害,慘遭痛毆,被強餵藥物和酒精等,心理上也慘受羞辱,過程令人神經緊繃,膽顫心驚,女主角身心瀕臨崩潰,可說是她警探生涯上的最大危機。

《法網遊龍:特案組》戲外成立基金會為劇中出現受害者角色公益發聲

 《法網遊龍:特案組》女主角瑪莉絲卡哈吉泰飾演本劇長達十五年,因此角色獲得重要獎項如兩次金球獎、八次艾美獎等最佳女主角提名肯定,也帶走了金球獎和艾美獎最佳戲劇類影集女主角各一座獎項,是她最為人熟知的代表作。如今在美國觀眾眼裡,瑪莉絲卡哈吉泰幾乎和劇中勇敢又細膩的警探Olivia劃上等號。深具意義的是,由於劇中Olivia角色設定是位母親遭人性侵後所生的小孩,成長過程中又慘遭母親精神虐待,如此悲慘的成長過程讓她成為特別能體會受害者心情的女警探,偵辦起案件也比人更有衝勁,努力幫受害者討回公道。Olivia優質又正義的形象常駐人心,戲外的瑪莉絲卡也因此在2004年成立慈善基金會「Joyful Heart Foundation」,專門幫助遭受性侵、家暴的女性與受虐兒童。《法網遊龍:特案組》戲內為正義發聲,戲外為公益發聲,積極又優質的形象累積也是讓它成為長青影集的重要因素之一。


 《法網遊龍:特案組》全新第15季4/10起,每週四晚間8點於MOD 71台DIVA Universal全亞洲獨家首播。想了解更多詳細內容,請上DIVA Universal台灣代理公司杰德影音官網:www.porticomedia.com,或上Facebook搜尋「杰德影音」。


《法網遊龍:特案組》第15季 精采預告:http://goo.gl/QYkVoh



(本新聞由杰德影音提供)

本日焦點-201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