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楊謹華為戲剪15公分秀髮


先前接拍時喊出尺度無上限的女主角楊謹華,這次為了化身《活路》中的女偵探杜紀苓,她勇於突破並挑戰嘗試,獻出個人從影以來最短的髮型,她為此不僅大剪15公分秀髮,後面甚至剃短幾近男生頭的長度

由中環娛樂、中國信託創業投資公司、美亞娛樂發展公司、圓方影業及英屬維京群島商Twitcher Limited共同投資,金馬得主張世首部執導作品、改編自女作家張妙如筆下推理暢銷小說,由楊謹華、劉以豪、林美秀、吳大維、屈中恆及郭書瑤主演的黑色推理喜劇《活路》,經過一個多月的拍攝下正式殺青。特別的是,本片比原定拍攝進度提前十天殺青完成,顯示這次拍攝過程極為順利,讓首度執導演筒的張世非常開心!導演張世非常感謝地說:「這部電影的劇本我準備了兩年,除了對這部電影掌握非常清楚外,最重要的是我有一個非常棒的劇組團隊,一百多個幕後工作夥伴們全力以赴,盡心盡力完成每個畫面,再加上這次成為國片首部使用DIT保障器,拍片時能同步檢查每顆數位鏡頭是否完善,讓拍攝進度上更加順利,再次感謝台灣幕前幕後的夥伴們為我付出,讓我們能順利提前完成《活路》!」

先前接拍時喊出尺度無上限的女主角楊謹華,這次為了化身《活路》中的女偵探杜紀苓,她勇於突破並挑戰嘗試,獻出個人從影以來最短的髮型,她為此不僅大剪15公分秀髮,後面甚至剃短幾近男生頭的長度,變身極為俐落的短髮造型,展現前所未見、截然不同樣貌的謹華。導演張世表示:「謹華是個很認真又努力的好演員,關於剪短髮這件事情,我完全不需要特別說服她,剪髮前我只跟她說電影最重要的就是表演的真實性,不夠真實會容易被發現,她很清楚知道短髮可以讓她更融入角色,因此非常敬業地完全配合我們的要求。」

從來沒剪過這麼短的頭髮,對於這個從影以來最短的全新髮型,謹華笑著說:「張世導演希望用短髮造型去呈現杜紀苓這個角色重新出發與心情上的改變,以前拍電視劇短髮造型都是假髮代勞,一開始其實我有點緊張,怕短髮造型不夠好看,不過後來剪完後覺得其實自己還蠻適合短髮的,最近開始慢慢適應新造型,發現這個新髮型不僅好看帥氣、又非常好整理,更重要的是還可以省不少洗髮精,其實挺不賴的!很高興做了這個新的嘗試,謝謝張世導演讓我發現自己的另外一面,不僅讓大家耳目一新外,也讓我更融入杜紀苓這個角色!」

這次參與《活路》的演出,楊謹華表示這是個非常開心又難忘的過程:「從讀本、訓練再到拍攝殺青,雖然只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但和劇組的所有人就像家人一樣,拍攝期間每天都很期待與大家見面,所以殺青時真的非常不捨。因為和大家培養了深厚的感情,殺青前劇組特別請燈光師打燈,所有夥伴們一起拍了一張家族合影照,這張照片我後來把它掛在家裡留念,真的非常開心能參與這部電影。」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