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布達佩斯大飯店座無虛席


「金馬認證」的健身教練Jimmy扮演猛男洛基,「斷開魂結(鎖鍊)」後,連金色四角褲都瞬間變成銀光閃爍的貼身丁字褲;「奇幻台柱」Vito扮演來自吹濕那裡癢星球的法蘭克博士,自資製作了全新舞台裝,維妙維肖

2014金馬奇幻影展在4/4狂熱開幕。甫獲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的《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座無虛席,招牌節目《洛基恐怖秀》連開兩場、High翻影城。把電影處女作《迴路人生》獻給金馬奇幻影展世界首映的加拿大導演德維塞維克(Merlin Dervisevic)連看這兩場,對於台灣觀眾既可文青又能瘋狂的口味,大表讚嘆,工作人員還邀他一起參加《媽媽咪呀!》K歌場,見識一下全場大合唱威力!

為了慶祝金馬奇幻影展邁入五週年,年年秒殺的《洛基恐怖秀》狂歡場今年連開兩場,依然一票難求。過去四年顯然「教育」成功,今年搶到票的觀眾「自發性」十足,不僅全場跟著金馬奇幻歌舞團手足舞蹈,從開場High到片尾,互動程度堪稱歷來之最。就連義務演出的工作人員也把演唱會精神搬到戲院,兩場表演各有新梗,連連換裝拼場不說,帶動觀眾的手法也頻出新招。影展刻意在兩場分別安排了男男、女女演出婚禮場景,全場支持多元成家的祝福歡呼幾乎衝破屋頂。「金馬認證」的健身教練Jimmy扮演猛男洛基,「斷開魂結(鎖鍊)」後,連金色四角褲都瞬間變成銀光閃爍的貼身丁字褲;「奇幻台柱」Vito扮演來自吹濕那裡癢星球的法蘭克博士,自資製作了全新舞台裝,維妙維肖的傳神演出,讓觀眾大呼偶像。連續兩場爆滿演出,加上一票難求的《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頓時讓影展現場新光影城人聲鼎沸,完全體現奇幻影展嘉年華會的特色。

加拿大導演德維塞維克4日一早飛抵台灣,晚上接連欣賞《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洛基恐怖秀》,直說大開眼界。他的第一部電影《迴路人生》將在金馬奇幻影展做世界首映,兩場已全部完售,影展決定在4/14(21:50)再加開第三場,他興奮地在臉書上分享這個訊息,特別表示:「感謝台北!」非常期待能與觀眾面對面。

2014金馬奇幻影展即日到4/17於台北新光影城舉辦,可在ibon購票或影展現場購票。除了精彩電影,也將舉辦二手衣公益拍賣會(4/10-13)以及原版電影海報搶標活動(4/13結標),歡迎上網查詢相關訊息(http://www.ghfff.org.tw)。


(本新聞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