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三分男孩》編劇、導演、演戲 樣樣來


《星空》導演林書宇說:「幽默、輕鬆、又誠懇,看著被判定低分的《三分男孩》努力的想要拉高自己的分數,而到了最後發現,他其實本來就是個滿分,這樣的成長電影讓我充滿正能量,帶著微笑離開戲院。」


以《繼承人生》獲得奧斯卡金像獎肯定的編劇組合,奈特法松、吉姆瑞許推出的最新作品《三分男孩》劇中幽默逗趣又溫馨的感人內容,從試片以來已經有了許多的好評聲浪,許多國內導演也都前來朝聖,看完之後紛紛也給予高度的評價。但其實更讓人佩服的是,兩人不只強在編劇,這次還第一次導演,再加上在片中扮演了搞笑又讓人難忘的角色,可說是多才多藝!

其實除了《三分男孩》雙導演組合奈特法松、吉姆瑞許編、導、演集於一身之外,國外也有幾位知名導演,也都愛在自己的作品下海演出。伍迪艾倫就也是編導演都擅長,最近的也是在自己作品《愛上羅馬》和《遇上塔羅牌情人》演出。還有昆汀塔倫提諾也是編導演都很強的案例,而且他還樂於把自己在片中弄掛或者惡搞,最近的《決殺令》和《惡棍特攻》都是一例。而《三分男孩》的兩位導演其實也在片中給自己謀了一些福利或者被整。奈特法松就在片中演一個愛看比基尼辣妹翹臀的滑水道管理員;但吉姆瑞許就沒這麼好命,還要被所有人用水槍噴到全身濕。但演員對與兩位導演都是讚不絕口,更說他們會喜歡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很懂得掌握演員的表現與情緒,讓片場常常充滿歡樂與感動!

三分男孩》電影就是給人十足歡笑,但又有許多感動的電影,許多國內的導演看完之後,也都給予高度評價。《星空》導演林書宇說:「幽默、輕鬆、又誠懇,看著被判定低分的《三分男孩》努力的想要拉高自己的分數,而到了最後發現,他其實本來就是個滿分,這樣的成長電影讓我充滿正能量,帶著微笑離開戲院。」而《燃燒吧!歐吉桑》導演黃建亮也說:「生命應該如何被肯定,到底誰有資格來做評斷,是成績還是容貌還是才華,在不同的世界裡,會有不同的標準與衡量,《三分男孩》也可以有滿分人生。」還有《一首搖滾上月球》導演黃嘉俊則分享說:「《三分男孩》從孩子的角度說話,傾訴很多青少年在過去很多電影裡,比較沒有辦法發聲的功能跟位置,甚至冷冷地去看待身旁這些用道德標準要求這些孩子的大人。主角他提醒了我的,就是你還在青春時,心裡很純潔還沒有被破壞的那一塊美好。」

知名影評人藍祖蔚和火行者也都極力推薦,藍老師讚許影片對於青春細節的描寫,十分有力,讓人嘴角上揚。火行者更是意外於電影的結局如此觸動人心,給予《三分男孩》高度的評價,更對於編劇功力的讚賞。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