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王童籌備五年 耗資1.6億《風中家族》


李淳在戲中與郭采潔有不少精采的對手戲,被問到感情戲的部分是否會顧及緋聞男友楊祐寧的感受,李淳妙答這題應該要問楊祐寧,而楊祐寧則回應「入戲是好的,但出戲要快。」

曾經拿下六座金馬獎的台灣資深導演王童,籌備五年、耗資新台幣一億六千萬元的史詩鉅作《風中家族》今天(31日)在台北舉行開拍記者會,劇中演員包括楊祐寧、胡宇威、郭采潔、柯佳嬿、郭碧婷、李淳等,卡司陣容十分堅強,甫一宣布開拍即受到媒體矚目。

風中家族》是王童導演繼台灣三部曲之後推出的劇情長片,電影以1949年為背景,描述飾演國民黨年輕軍官的楊祐寧,與懷有身孕的妻子姜瑞佳訣別後,帶領士兵胡宇威和李曉川在戰亂中輾轉逃亡到台灣,自此和妻子斷了聯繫,終其一生未再見面的感人故事。楊祐寧的戲份從年輕到老,角色年齡和心境變化很大,是他從影以來未曾有過的挑戰。第一次演出電影的胡宇威,十分驕傲能夠演出王童導演的電影,不僅為戲瘦身五公斤,甚至還因為角色抽了他人生中第一口菸,讓他最感壓力的則是要揣摩角色的口音。柯佳嬿、郭碧婷在電影中演出大時代下的女性,為了家族、生計做出許多不得已的選擇,預計在情感戲和造型方面的尺度都將會有一定的突破。

首度主演台灣電影的李淳飾演楊祐寧的養子,他表示很珍惜這次演出的機會,也跟父親李安討論電影的年代設定,有看許多侯孝賢、楊德昌等導演的電影。李淳從去年便開始跟隨樊光耀學習中文,不過現在還是常常習慣用英語邏輯去思考,樊光耀笑稱他「從一個不會說中文的孩子,進步到現在終於要上小學了。」李淳在戲中與郭采潔有不少精采的對手戲,被問到感情戲的部分是否會顧及緋聞男友楊祐寧的感受,李淳妙答這題應該要問楊祐寧,而楊祐寧則回應「入戲是好的,但出戲要快。」把現場眾人逗得哈哈大笑。此外,樊光耀也在電影裡演出退伍軍官回憶當年的角色,為觀眾娓娓道來五零年代所發生的故事。

曾以《稻草人》和《無言的山丘》兩度拿下金馬獎最佳導演的王童。十分擅長描述大時代動盪下小人物的悲喜與無奈,更曾以《假如我是真的》將港星譚詠麟送上金馬獎影帝的寶座,以《看海的日子》讓陸小芬在金馬獎封后,內力深厚,不在話下。王童表示,這部電影前後籌備五年終於開拍,如果沒有過人的決心和毅力,這部電影不可能誕生。楊祐寧和胡宇威拍攝戰爭戲也吃足苦頭,做臉膜、化特殊化妝、費了很多心力練習口條和腔調……等等,王童導演相當肯定演員們的表現,他深信這部描述大時代動盪下小人物故事的作品完成後,一定可以在兩岸三地造成迴響。

風中家族》由唐在揚、黃志明監製,四月初將陸續在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等地取景拍攝,預計明年春天上映。

(本新聞由榖得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