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影史最大布景方舟 演員嚇傻


要找到《挪亞方舟》大洪水之前的世界來拍攝取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先前戴倫艾洛諾夫斯基到冰島度假時,剛好覺得那裡的景色很適合拍這部片。

改編自聖經故事,由金獎提名導演戴倫艾洛諾夫斯基《黑天鵝》執導的最新作品《挪亞方舟》,堅強卡司陣容有金獎影帝羅素克洛《悲慘世界》、金獎影后珍妮佛康娜莉《美麗境界》、雷溫斯頓《神鬼無間》、艾瑪華森(《哈利波特》系列)、羅根勒曼(《波西傑克森》系列)、道格拉斯布斯(影集《孤星血淚》)、達柯塔哥雅《雷神索爾》以及金獎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沉默的羔羊》。

要找到《挪亞方舟》大洪水之前的世界來拍攝取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先前戴倫艾洛諾夫斯基到冰島度假時,剛好覺得那裡的景色很適合拍這部片。雖然一般人可能不會把冰島和聖經史詩的場景聯想在一起,但它特別的風光令人感到耳目一新又充滿活力,深深吸引戴倫艾洛諾夫斯基。他回想說:「我開著車到處逛的時候心想,哇,如果可以在這裡拍《挪亞方舟》該有多好。它給人一種來到了遠古地球的錯覺,因為你可以看得到從地上冒出來的熱氣。」製片史考特法蘭克林也對這片大地相當滿意,他說:「冰島擁有熔岩刻畫而成的貧脊大地,既美麗又黑暗,十分壯觀;然後再開20分鐘的車,又會進入到一片林木蔥鬱、滿是瀑布的山谷,美得足以代表伊甸園。我們也勘察了其他地點,但找不到比這裡更好的。」

打從一開始要拍攝《挪亞方舟》,導演戴倫艾洛諾夫斯基就做了一個關鍵決定:他要把方舟實際上建造出來,向聖經文獻致敬,而且最好完全符合文本裡提到的尺寸和細節。劇組和卡司第一次看到由美術指導馬克弗瑞德伯格打造的方舟傑作時,簡直驚訝得下巴都掉了下來。編劇阿里漢道爾表示:「就算這些人拍過上百部電影,還是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場景。這艘方舟的規模和原創的格局十分驚人。」戴倫艾洛諾夫斯基補充說:「花了五個多月的時間建造的方舟,方舟內部細節之講究,更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因為我們在方舟裡蓋了三層樓。這可以說是紐約長久以來最巨大的布景,現代人拍電影很少會真的把這樣的布景建造出來,所以我們相當興奮。」這艘方舟讓演員驚嘆不已,也讓他們更能融入劇情。羅素克洛說:「我第一眼看到方舟就驚呆了,馬克真的做得很棒。」道格拉斯布斯也說:「我們能在如此真實的場景中演出,真的再好不過了。戴倫希望方舟能帶來最真實直接的感受,而我們也真的感受到和聞到了。一切都像真的一樣。」

歌手兼作曲家帕蒂史密斯為《挪亞方舟》寫出了一首動人的搖籃曲,她說她記得有一天她到冰島參觀電影場景時,突然出現了驚人的靈感。「我就站在基地營裡,當時雨下了一陣子,接著太陽出來了,我心想:『如果能出現彩虹,那就不得了了,』」她說,打趣地暗示《創世記》中的彩虹。這道彩虹象徵挪亞和上帝所立的約。「突然之間,我還站在那裡,彩虹就真的出現了。接著有人拍了拍我的肩,我轉身一看才發現是羅素克洛,我認為這是一個很美妙的預兆,告訴我們這部電影絕對會成為一部影響深遠的大作。」

(本新聞由UIP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