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的餘燼》復燃!奪法國凱撒獎最佳外語片


薇拉貝登絲因在電影《愛的餘燼》與男主角尤漢赫爾汀柏親自演唱、演奏及演出,之前曾奪下本屆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大獎。


第39屆法國凱撒獎(Cesar Award)於台北時間今天(3/1)凌晨在巴黎的夏特雷劇院(Chatelet Theatre)舉行頒獎典禮,比利時電影《愛的餘燼》(The Broken Circle Breakdown),擊敗《地心引力》、《藍色茉莉》及《絕美之城》等片,贏得最佳外語片大獎,簡直讓獨自出席的男主角尤漢赫爾汀柏(Johan Heldenbergh)欣喜若狂!尤漢赫爾汀柏直到走上舞台領獎、顯然都還難以置信,一度恍神以為自己在做夢。

由於法國凱撒獎和美國奧斯卡都「卡」在本週末舉行,《愛的餘燼》導演菲利克斯凡葛羅尼根(Felix Van Groeningen)和女主角薇拉貝登絲(Veerle Baetens),日前先飛抵洛杉磯,因而無法出席今晨的凱撒獎頒獎典禮。尤漢赫爾汀柏表示將打包這座凱撒獎座、放在行李箱,搭乘隔日一早班機赴美,與導演和女主角會合,一同參加週日晚間在洛杉磯舉行的奧斯卡頒獎典禮。

愛的餘燼》導演菲利克斯凡葛羅尼根和女主角薇拉貝登絲,昨日(2/28)也與其他入圍者,一同出席奧斯卡的造勢活動。能歌擅演的比利時女星薇拉貝登絲,與五位提名的男性導演一同出席,也意外成為最閃亮的嬌點。薇拉貝登絲因在電影《愛的餘燼》與男主角尤漢赫爾汀柏親自演唱、演奏及演出,之前曾奪下本屆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大獎。

本屆奧斯卡預計將創下許多「第一次」的獲獎記錄。比利時雖是好萊塢巨星奧黛莉赫本、動作男星尚克勞范達美的誕生地,卻從未得過任何奧斯卡獎座。《愛的餘燼》今年若順利獲獎,將寫下奧斯卡另個「第一次」的記錄。而這部剛奪得凱撒獎最佳外語片的《愛的餘燼》,週一續戰奧斯卡後、將於本月下旬(3/28)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