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連恩尼遜 再度出擊《空中救援》


自從《即刻救援》全球賣座,重新塑造出充滿滄桑感的銀幕硬漢形象後,連恩目前已是好萊塢少數年過半百,還能扛能億萬票房的動作巨星了。

銀幕上打不死的「最強老爸」連恩尼遜,在新作《空中救援》中,將於4萬呎高空的越洋客機上,展開一場分秒屏息,令人驚心動魄的救援行動。這是他繼賣座系列《即刻救援》的搶救妻女任務後,最受影迷期待和矚目的電影,全球高達45個國家地區本週末同步上映,顯見連恩尼遜的票房保證魅力,週四搶先上映的法國、澳洲、荷蘭、新加坡等地,皆已傳來首日票房冠軍,並超越《即刻救援2》開片賣座紀錄的捷報,也如預料中《空中救援》拉下蟬聯全美三週票房冠軍的《樂高玩電影》,衝上本週末全美票房冠軍寶座。

連恩尼遜這回在《空中救援》飾演的聯邦空警(Federal Air Marshal Service),是好萊塢電影過去一直很少碰觸的機秘單位,也是現今美國政府對付劫機等空中恐怖攻擊,站在第一線的反恐最先鋒。911事件後,更顯重要性,小布希總統下令擴大編制,改隸國士安全部,所有出勤任務皆屬高度機密,成員都是神槍手,並能在狹窄密閉的機艙內,達到彈不虛發、不誤傷無辜的能耐,是美國執法部門中槍法最準的單位。

擁有193公分偉岸身形和深沈內斂演技的連恩尼遜,過去以擅演偉人聖哲角色稱著,如讓他獲奧斯卡影帝提名的《辛德勒的名單》,和《星際大戰首部曲》的絕地大師,但自從《即刻救援》全球賣座,重新塑造出充滿滄桑感的銀幕硬漢形象後,連恩目前已是好萊塢少數年過半百,還能扛能億萬票房的動作巨星了。這層轉變的背後,除他個人拓展戲路的努力外,2009年演員妻子娜塔莎理察遜的意外過世,亦是個關鍵。

連恩日前接受美國CBS電視台訪問時,坦然聊起滑雪意外導致頭部重傷身亡的愛妻,展現內心柔軟一面。連恩和娜塔莎育有兩子,他在訪問中透露:妻子驟逝的打擊,讓他一連接演20多部電影(包括讓他轉型再度走紅的《即刻救援》系列),企圖藉由瘋狂埋首工作,來淡忘喪妻之痛。「那段日子裡,我若不工作時,會覺得自己很沒用!而且我不想讓我的兒子看到老爸沉浸在悲傷裡…。」連恩說。

無怪乎《空中救援》導演豪梅寇勒特瑟拉認為,連恩尼遜帶給人的滄桑感和銀幕感染力,是飾演該片男主角的不二人選。他表示:「讀劇本時,除了連恩,我實在想不到還有誰能演。一開鏡,連恩就為這個角色帶來十足的說服力,他有一種令人無條件相信他的特質,你會立刻喜歡上他,覺得他是身上隱藏著不凡故事的男人,尤其這種節奏明快的動作片,更要找到像連恩這樣,在開場就能引起觀眾共鳴,具有戲劇感染力的演員。」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