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黑木華《小小的家》奪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


中村勘三郎給她極高讚譽:「即使這次不被選上,將來也必定會嶄露頭角。」正如他所說,?木去年演出電影《宅男的戀愛字典》囊括日本國內的電影新人獎。

第64屆柏林影展得獎名單於17日公佈,日本電影大師山田洋次新片《小小的家》(暫譯)女主角黑木華奪銀熊獎影后,23歲的黑木華是日本第4位抱走柏林影后的女星,也是影史最年輕。她身穿日本傳統和服領獎,感謝導演山田洋次,也開心的說︰「會把得獎喜悅帶回日本。」年紀輕輕的她卻不敢鬆懈,直呼要繼續為每一部作品踏實努力。

黑木華在《小小的家》(暫譯)中扮演松隆子的女傭,透過觀察女主人松隆子的日常生活及戀愛,描述戰爭對家庭的影響,反映日本昭和初期到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政治及社會狀況,動人演技獲評審肯定。此片預計將於5月30日在台上映。

?木華說:「從小媽媽就常帶我去看兒童劇,所以一直很喜歡舞台。」2010年她在京都大學時參加中村勘三郎的舞台劇甄選,從1155人中脫穎而出。中村勘三郎給她極高讚譽:「即使這次不被選上,將來也必定會嶄露頭角。」正如他所說,?木去年演出電影《宅男的戀愛字典》囊括日本國內的電影新人獎。這次在世界三大電影節之一的柏林影展上獲獎,黑木表情嚴肅地說:「不敢放鬆,必須踏踏實實地努力。」她是繼2010年寺島忍之後,第四位在柏林奪下影后寶座的日本演員。

山田洋次繼《東京家族》後,新片《小小的家》(暫譯)找來松隆子、妻夫木聰、吉岡秀隆等多位明星主演,是他第82部作品,也是他近五十年導演生涯中的首部愛情題材影片。電影改編自中島京子直木獎獲獎的同名小說,混合了浪漫愛情和懸疑元素,講述了跨越昭和、平成兩個時代的平凡小人物家庭的故事。女星松隆子在片中飾演年輕貌美的平井時子,她的丈夫平井雅樹由歌舞伎演員片岡孝太郎出演。黑木華、倍賞千惠子則分別飾演平井家的女傭布宮多喜的青年和老年。

《小小的家》(暫譯)預計5月30日將在台上映,故事描述健史在布宮婆婆家中收拾遺物時發現了一本日記,記錄了布宮婆婆在60年前記下的東京美景、作為妻子時的美麗模樣、以及她與5歲孩子度過的幸福生活,但在其中,隱藏著一段布宮婆婆當年「婚外情」的戀愛秘史,沒想到這個秘密塵封了60年才被揭開。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IfilmJapan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本日焦點-2014/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