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99號電台》為柯南劇場版作劇中曲


劇場版的配樂除了有魯邦三世與名偵探柯南各自的電視版主題曲改編之外,劇中曲《奇妙仙境》「Wonderland」更特別找來日本搖滾樂隊《99號電台》「99radioservice」來創作,話題性十足。

日本兩部國民動畫《魯邦三世》與《名偵探柯南》的合作,每每都吸引了大小觀眾的注意力。第一次聯手的動畫電視版,於2009年在日本首播兩小時特別篇,獲得了超高收視率,如今相隔17年,《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 THE MOVIE》首次以劇場版在電影院上映,一推出,就造成轟動。

而劇場版的原聲帶,由兩作原班人馬《魯邦三世》音樂製作人大野雄二及《名偵探柯南》音樂製作人大野克夫共同打造。劇場版的配樂除了有魯邦三世與名偵探柯南各自的電視版主題曲改編之外,劇中曲《奇妙仙境》「Wonderland」更特別找來日本搖滾樂隊《99號電台》「99radioservice」來創作,話題性十足。

《99號電台》99radioservice於2007年成軍,是個平均年齡在25歲左右的5人日本搖滾樂隊,這個樂團年輕有朝氣,尤其主唱Ko-hey的嗓音非常清澈乾淨。而在《99號電台》搖滾樂隊中特別突出的還有他們的歌曲中主張強烈的個性,《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THE MOVIE》的製作人也認同該樂隊的音樂風格與電影的主旋律恰好相當吻合。

《99號電台》樂隊為這部電影創作劇中曲:《奇妙仙境》「Wonderland」,此曲有著壯美的層次感,將搭配電影中非常重要的場景出現。樂隊的主唱兼吉他手Ko-hey說道,他從小就是看著《魯邦三世》和《名偵探柯南》兩部作品長大的,如今能為這兩部合拍的電影創作歌曲感覺很不可思議,能用音樂展現它們的魅力,也感到十分光榮。因此,對於這部電影創作歌,他們注入了夢想和愛的元素。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