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遲來的守護者》大陣仗包機


茱蒂丹契有感而發的說,「謝謝大家為我所做的努力,不管是否有威脅航空公司,你們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團隊!」製片崔西感嘆道:「即使曾經在全球各地拍片,也很少遇到過這些狀況,我們這趟尋人之旅真的是困難重重啊」

由茱蒂丹契領銜主演、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溫馨感人喜劇《遲來的守護者》,榮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提名,講述的是一場長達50年的尋子之旅。女主角茱蒂丹契因為太喜歡這個劇本,在行程滿檔之中硬生生挪出了4個月的檔期,專心拍戲。導演史蒂芬佛瑞斯、與編劇傑夫波普、編劇兼男主角史提夫庫根花了近3個月的時間修改劇本力求完美、字字珠璣,因此榮獲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提名的殊榮,但在當時卻也讓整個劇組急得跳腳!因為要在後續僅剩的一個多月時間內拍完該片,還要克服三番兩次因為氣候班次大亂、或飛機故障等烏龍,簡直是比007完成任務還艱難!

遲來的守護者》該片的拍攝幾乎都在英國與愛爾蘭之間往返,雖然只有短短四百多公里的飛行哩程,但其拍攝過程,就猶如菲洛米娜尋子般,重重挑戰、高潮迭起!該片於華盛頓特區開鏡的前一天,桑迪颶風正虎視眈眈地要席捲而來,劇組幾乎是用跪的跪遍每一家航空公司,想盡一切辦法,讓主演及工作人員在開拍前一晚,成功飛往華盛頓特區集合開鏡。而當好不容易結束華盛頓的拍攝要飛往愛爾蘭時,卻又碰到搭乘的班機出現故障,於是又再度使出渾身解數、千方百計喬到其他機位飛抵北愛爾蘭。

茱蒂丹契心想,「回到英國應該就會萬事順利了吧!」沒想到磨難尚未結束,當他們要自愛爾蘭返回倫敦時,班機卻又因天候遭受取消。最後,劇組乾脆大手筆的包下一整架飛機,讓演員及所有劇組人員順利返回倫敦。在結束拍攝時,茱蒂丹契有感而發的說,「謝謝大家為我所做的努力,不管是否有威脅航空公司,你們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團隊!」製片崔西感嘆道:「即使曾經在全球各地拍片,也很少遇到過這些狀況,我們這趟尋人之旅真的是困難重重啊!」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