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醉鄉民謠》柯恩兄弟苦守橘貓賣萌


幕前貓兒表現精準到位,幕後的拍攝可讓柯恩兄弟吃足苦頭,他們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便開玩笑的抱怨說「這是我們做過最無聊、沮喪又痛苦的拍攝工作了!」

柯恩兄弟是奧斯卡殿堂的傳奇搭檔,他們的作品總是以獨樹一幟的黑色幽默、優美動聽的電影配樂、以及個性鮮明的角色人物廣受影迷喜愛,不過即將在2月14日上映的《醉鄉民謠》,卻首次找來橘子貓賣萌,辛苦的拍攝工作讓兩位導演大喊吃不消,幸好這些辛勞沒有白費,電影不但被美國知名電影娛樂網站The Playlist選入年度10大絕美鏡頭,日前更入圍奧斯卡最佳攝影、最佳混音大獎!

醉鄉民謠》描述一位「窮到只剩下夢」的歌手 (奧斯卡伊薩克 飾),在寒冬中抱著吉他和一隻橘子貓,準備從紐約一路搭便車到芝加哥,千里迢迢只求一個發片機會。影片中的貓兒戲份不多,但都具有相當關鍵的作用,如果說吉他是歌手的吃飯工具,橘子貓就是主角那無以名狀的人生投射,他被迫帶著牠流浪,但靈活的貓兒豈能任人掌控,上一秒看似乖巧聆聽人們談話,下一秒就一溜煙的跑出窗外不見蹤影!而被The Playlist選為年度10大絕美鏡頭的「凝視的貓」一幕,則是貓兒趴在主角肩上搭電車,出神凝望窗外景色,彷彿暗示著主角看不到旅途盡頭的茫然與焦慮。

幕前貓兒表現精準到位,幕後的拍攝可讓柯恩兄弟吃足苦頭,他們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便開玩笑的抱怨說「這是我們做過最無聊、沮喪又痛苦的拍攝工作了!」兩位導演一開始沒有特別為貓咪這個角色舉辦選角,他們只是找來一堆橘子貓,讓牠們在片場隨意活動,接著啟動攝影機並耐心等候,直到耗費數不清的底片,才終於捕捉到一個完美的表情或姿態,但這種成就感維持不久,因為他們必須繼續等待下一次的靈光一現。

不過柯恩兄弟也不是省油的燈,除了被動等待眾貓做出他們期望的舉動,他們也想出一個提高工作效率的辦法,就是將貓兒們依照個性分組,像是活潑又不受控制的在這一組,沉靜又溫馴親人的在那一組,如此一來,就能視場景需求輪番上陣,最後成果就是影片中那隻慧黠可人、動靜皆宜的萌貓角色,不但兩位大師滿意至極,影迷也忍不住要高聲呼籲奧斯卡單位,趕快設一個「最佳動物演出獎」啦!

為了回饋喜愛電影、音樂和貓咪的觀眾,即將於2月14日上映的《醉鄉民謠》特別和貓手作有限公司合作,推出限量【尋貓套票】,只要購買兩張電影預售票,就可以獲得一顆專利設計手工「貓掌皂」,黑╱白兩款沐浴皂都有逼真的粉紅小肉球,萌氣逼人,可愛度爆表,在寒流一波接著一波來襲的天氣裡,陪伴台灣影迷度過溫暖又療癒的沐浴時光!詳細資訊請上博客來售票網查詢。

(本新聞由聯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