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遲來的守護者》入圍奧斯卡4項大獎


史提夫極力的奔走下,加入茱蒂丹契與史蒂芬使《遲來的守護者》黃金陣容終於成形,3人間編、導、演產生的化學作用,共同成就了這部獲得眾多好評的好電影。

電影《遲來的守護者》在昨天甫公布的奧斯卡入圍名單中風光入圍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原創音樂4項大獎,其中競爭最激烈莫過於最佳影片與最佳改編劇本獎,將強碰呼聲頗高的《自由之心》、《華爾街之狼》。而女主角方面茱蒂丹契隔了7年第7度入圍,將與合演《醜聞筆記》的老搭檔凱特布蘭琪、後勢看漲的艾美亞當斯、珊卓布拉克與第18次入圍的梅莉史翠普等硬底子演員爭奪影后。《遲來的守護者》中文預告也選在今天首度曝光,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由史提夫庫根與傑夫波普兩人聯手改編,由史蒂芬佛瑞斯執導,M夫人茱蒂丹契點頭再現大銀幕,飾演一名追尋自己失去的孩子長達50年的平凡母親,與史提夫庫根飾演的記者組成一對奇妙的搭檔共同踏上尋子之旅。

在預告裡,茱蒂丹契飾演的菲洛米娜雖與愛子分離50年,仍日夜牽掛著他的近況,怕他在越戰中身亡、怕他流離失所,甚至怕他過胖,將身為母親對子女的關懷與擔憂展露無疑,顛覆她在《007》電影中幹練的M夫人的形象。她與飾演馬汀的史提夫在劇中的互動,更因為彼此個性與思想上的差異,對話妙趣橫生,如空少端著香檳與雞尾酒詢問是否需要時,菲洛米娜說「喔不用了」,馬汀淡淡的丟了句「是免費的喔」,菲洛米娜趕緊叫回空少給給杯雞尾酒,並向馬汀說「廉價航空上,可是什麼都要收錢呢!」小小調侃了廉價航空。溫馨趣味的劇情,也讓影片榮獲威尼斯影展最佳劇本獎。

2010年在英國衛報的網站上一篇名為《天主教教會賣掉了我的孩子》的文章與一張看來極為不搭嘎的男女合照,讓史蒂夫庫根深深的愛上了這個故事,當時這本引起他高度興趣的原著《菲洛米娜的遺失之子》(The Lost Son Of Philomena Lee)甚至還未上市,史提夫庫根不但著手聯絡原著馬汀西克史密斯買下改編版權,腦中更浮現飾演菲洛米娜的不二人選─M夫人茱蒂丹契。在與傑夫波普共同完成劇本後,馬上捧著劇本登門拜訪茱蒂丹契女爵,向她戰戰兢兢的讀完整個劇本後,茱蒂丹契深深著迷並興奮說「我等不及要開始拍戲了。」讓史提夫鬆了一口氣。

史提夫庫根以他絕妙的劇本讓茱蒂丹契點頭演出後,便積極拜訪金獎導演史蒂芬佛瑞斯,說服他點頭執導《遲來守護者》,史蒂芬佛瑞斯透露,「若不是史提夫熱情的奔走,我極有可能錯過這部電影,但這部電影充滿了對比的趣味,不僅道出了一位媽媽的悲慘故事,卻又帶有點浪漫喜劇的成分,呈現出幸福與悲傷,就是這部電影的巧妙之處,史提夫在這兩者間取得完美的平衡。」在史提夫極力的奔走下,加入茱蒂丹契與史蒂芬使《遲來的守護者》黃金陣容終於成形,3人間編、導、演產生的化學作用,共同成就了這部獲得眾多好評的好電影。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