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李奧納多可望以《華爾街之狼》首奧斯卡稱帝


《華爾街之狼》男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才以本片勇奪本屆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目前則被視為將奪得奧斯卡影帝呼聲最高人選

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揭曉,由CatchPlay所代理發行電影共入圍13項大獎,包括《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獲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及改編劇本等5項大獎提名、《內布拉斯加》(Nebraska)則獲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女配角、原著劇本及攝影等6項大獎提名,而由梅莉史翠普及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八月心風暴》(August:Osage County)則獲得最佳女主角及女配角提名;《華爾街之狼》男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才以本片勇奪本屆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目前則被視為將奪得奧斯卡影帝呼聲最高人選;《內布拉斯加》中的布魯斯鄧已以此片獲得坎城影帝殊榮,亦被視為李奧納多稱帝最強勁對手;而破影史紀錄獲奧斯卡提名18次的戲精梅莉史翠普則被關注能否再下一城,拿下人生的第三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在《華爾街之狼》中,男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以生涯最狂放不羈演出,獲得所有觀眾、媒體及影評的一片好評,並讓他拿下第二座金球獎影帝,在昨晚公布的奧斯卡提名名單中,李奧納多亦順利入圍最佳男主角,而謙虛的他在得知所有入圍名單後,立刻於個人臉書上恭喜所有入圍奧斯卡的《華爾街之狼》工作人員,特別是同樣以本片入圍最佳男配角的喬納希爾Jonah Hill、導演馬丁史柯西斯以及編劇泰倫斯溫特Terence Winter;今早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李奧納多形容《華爾街之狼》是一部「我跟馬丁的龐克搖滾電影!」他說:『我生涯中到目前為止最重要的電影就是《華爾街之狼》,這部電影中放入了所有我想加入的元素,很高興獲得奧斯卡會員們的青睞。』本片即將於2月14日全台風暴上映。

全球公認的好萊塢戲精梅莉史翠普在新片《八月心風暴》中,以嗑藥、酗酒又與家人疏離的難搞母親一角再度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渾然天成的演技讓觀眾一瞬間就進入了電影中,雖然已拿下了兩座奧斯卡影后,她仍坦言「希望能破紀錄再拿第三座。」本片即將於2月27日全台精彩上映。

而黑白電影《內布拉斯加》不只全球口碑延燒,更獲得奧斯卡6項大獎提名,包括已有兩座小金人的導演亞歷山大潘恩獲最佳導演提名,資深影星瓊史桂布以精湛的演技獲最佳女配角提名之外,以本片拿下坎城影帝的布魯斯鄧則被視為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封帝的最強對手。本片現正於台熱映中。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