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山下敦弘為新片《青春,半生不熟》來台宣傳


山下敦弘也賣關子說:「這是一部看了會餓的電影,空著肚子看電影會非常有趣唷。」本片近日也入選日本電影旬報獎十大佳片之一,女主角前田敦子也入圍日本藍絲帶獎最佳女主角,與許多實力派演員爭取影后之位。

青春,半生不熟》是以「賴皮三部曲」(《賴皮生活》、《瘋子方舟》、《賴皮之宿》)開展導演生涯,並以《琳達!琳達!》、《革命青春》…等多部電影備受國際影展肯定的山下敦弘導演最新作品,也是日本女子偶像團體前AKB48成員前田敦子(阿醬)與山下敦弘繼《苦役列車》之後二度合作的電影。17日電影《青春,半生不熟》上映,山下敦弘也隨片抵台宣傳,這是他睽違7年多再度抵台,感到非常興奮,下飛機後看到路邊招牌都是漢字,也直呼很有親切感,比起去年十月赴韓國參加釜山影展時看到的火星文來得親切。「比起上次來台灣,覺得好像變乾淨了,今天天氣很好,非常舒服,去過韓國、香港、上海…覺得還是台灣最舒服啊!」導演非常期待這次到台灣能夠到處去逛逛,也很期待可以吃到台灣的雞肉飯。而片商也特地帶他品嘗有名的公園號「老字號酸梅湯」,山下導演喝完後之呼:「酸酸甜甜的,就像青春一樣(笑)。」本次來台下榻台北晶華酒店,將進行三天兩夜的宣傳行程,並出席三場的導演映後座談,與喜愛他的粉絲互動,詳細映後座談場次請洽天馬行空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kydigi查詢。

經常用賴皮的方式拍攝談青春的電影,山下敦弘導演已成為「青春」的代名詞,導演特別喜歡描寫那種被社會放棄,自己也放棄社會的人,山下敦弘:「我經常描寫賴皮人生,大概因為我本身就是這樣的人吧。我認為與其塑造努力奮鬥進而成功的角色,不如描寫愛偷懶、愛發牢騷,空有崇高理想的人們比較有說服力。簡言之,我認為描寫這樣的角色比較容易。其實我沒有什麼了不起的訊息想傳遞給大家,只希望觀眾能接納這些賴皮男女,這樣就好。」導演認為新片《青春,半生不熟》裡「理所當然的時間」「一成不變的日常」是非常充實又具吸引力的,也非常希望觀眾能在片裡飽覽前田敦子現在不同於AKB48時的魅力。山下敦弘也賣關子說:「這是一部看了會餓的電影,空著肚子看電影會非常有趣唷。」本片近日也入選日本電影旬報獎十大佳片之一,女主角前田敦子也入圍日本藍絲帶獎最佳女主角,與許多實力派演員爭取影后之位。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