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宥勝、簡嫚書《大稻埕》激吻七次至今還心跳


《大稻埕》為了重現二○年代的復古妝,必須讓簡嫚書搽上大紅復古唇膏,兩人在一陣激吻過後,簡嫚書竟將宥勝的嘴都給親花了,只好尷尬強忍著笑、貼心地幫宥勝擦拭紅唇收拾殘局,卻意外讓導演葉天倫大為激賞。

宥勝與簡嫚書在賀歲大電影《大稻埕》飾演一對情侶,在片中談起一場穿越時空的戀愛。導演葉天倫為讓原本不熟的兩人迅速培養感情,竟在拍片第三天就讓宥勝和簡嫚書上演激吻戲。有趣的是,《大稻埕》為了重現二○年代的復古妝,必須讓簡嫚書搽上大紅復古唇膏,兩人在一陣激吻過後,簡嫚書竟將宥勝的嘴都給親花了,只好尷尬強忍著笑、貼心地幫宥勝擦拭紅唇收拾殘局,卻意外讓導演葉天倫大為激賞。這場激吻戲總共拍了七次,但導演葉天倫最後還是鍾情於兩人最初的「即興演出」,動人吻戲將在片中全都露。這部結合愛情、歷史、冒險的喜趣電影《大稻埕》,將於1月30日春節檔全台上映。

宥勝和簡嫚書在《大稻埕》吻戲不少,還從1920年吻到2014年。兩人不僅因為拍吻戲培養出好交情,就連聊起吻戲,至今都還讓人大感曖昧。據瞭解,拍攝激吻戲時,宥勝事畢、還大讚簡嫚書「唇膏很美味、很好吃」,簡嫚書則相當激賞宥勝「吻技」很專業。有趣的是,宥勝還好奇地頻頻追問簡嫚書:「我哪裡專業?」害大家聽著都臉紅了。宥勝和簡嫚書兩人最近因為宣傳電影《大稻埕》經常碰面,宥勝也私下坦言,由於兩人戲中感情戲太過深刻,從電影殺青到現在,「我每次看到簡嫚書都還會心跳」。

簡嫚書想挑戰反派角色《大稻埕》周末暢談台灣喜劇電影

剛結束一段戀情的簡嫚書,和宥勝拍起《大稻埕》愛情戲特別投入,兩人銀幕上火花噴洩,許多相聚與別離的感情戲令人笑淚交織,絕對堪稱2014年最佳銀幕情侶檔。首度挑樑演出賀歲片的宥勝與簡嫚書,雖然在電影《大稻埕》中擔下重任,有趣的是,當兩人一被問到是否有票房壓力?竟超有默契、異口同聲的地同時指向豬哥亮:「有豬大哥在啊,怎麼會有壓力?」當被要求預測票房數字時,兩人則霸氣十足希望能夠超越豬哥亮去年4億的賀歲票房佳績。

簡嫚書繼演出入選台北電影節的《南方小羊牧場》後,又首度在《大稻埕》與秀場天王豬哥亮合作,回顧2013年可說是收穫滿滿。對喜劇一直很有興趣的她透露,與豬哥亮合作時,不僅總被他逗得哈哈大笑,也對自己的喜劇表演獲益良多,並開始掌握到逗笑觀眾的節奏。有趣的是,挑戰過喜劇電影《大稻埕》後,銀幕形象清新的簡嫚書,接下來想嘗試的竟是毒辣的反派戲路。大學主修導演的她,還希望有朝一日能夠當上電影導演。野心勃勃的她,明天週六(1/11)下午受富邦講堂之邀,將與《大稻埕》導演葉天倫、演員吳朋奉與名影評人Ryan(鄭秉泓),在台北松菸文創大樓六樓演講廳開講,暢談喜劇電影的拍攝心得,歡迎觀眾、讀者踴躍前往參加。活動詳見http://www.fubonart.org.tw/ugC_Lecture.asp?hidLectureKindID=1&hidLectureCatID=374。而這部耗資2億台幣拍攝的賀歲鉅片《大稻埕》,將於1月30日春節檔全台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