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門紀錄片《戰酒》首映兩場爆滿


光點華山電影館穿廊現也配合電影的首映,展出《戰酒》劇照展,透過這些照片,民眾可以看見飽受砲火摧殘的金門歷史,以及金門高粱酒的製酒過程。對金門歷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觀賞。

金鐘獎導演唐振瑜的劇情式紀錄片《戰酒》今天(1/9)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電影首映,金門縣副縣長吳友欽、國策顧問薛承泰、李錫奇、馬祖縣議長陳貴忠、立法委員楊應雄、金門酒廠總經理吳秋穆、金門縣文化局局長李錫隆,以及胡璉基金會、各金門同鄉會理事長、鄉賢等多位長官連袂出席首映,眾多貴賓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好不熱鬧。而金門酒廠籃球隊球星楊哲宜、許皓程和陳靖寰,還特地向唐振瑜致贈禮品,預祝《戰酒》票房可以過關斬將,一路長紅。

戰酒》描述金門在1949年國共內戰後,開啟了長達二十九年砲火連綿的歲月,全境由軍方接管後,在胡璉將軍「用高粱換大米」的策略下,金門人的命運開始有了轉變。金門從一個資源匱乏的蕞爾小島,轉變成為守護台灣的咽喉、台灣幸福城市之首。扭轉金門命運的關鍵,就是那一甕又一甕以砲火淬鍊出來的高粱酒。在首映會中,金酒總經理吳秋穆頒獎給胡璉將軍的後代子孫、同時也是劇中演員,感念胡璉將軍對金門的貢獻。另外也特別邀請金酒旗下的籃球隊球星楊哲宜、許皓程、陳靖寰,分別致贈斧頭、金門酒、風獅爺,祝福導演唐振瑜可以喝酒壯膽,持著古代戰士的武器斧頭,並且帶著金門守護神-風獅爺的驅邪庇佑,勇敢挑戰艱難的電影市場。

除了金酒籃球隊三名猛將獻上祝福,影片的總顧問薛承泰並頒發感謝狀給金門縣副縣長吳友欽、金酒總經理吳秋穆、金門縣文化局局長李錫隆,及胡璉基金會,感謝他們對《戰酒》拍攝時提供的多項協助。唐振瑜也相當感念金門縣政府及贊助廠商的支持,特別向金門縣長李沃士表達感謝,因為李縣長的大力支持才能夠完成這部電影作品。唐振瑜表示歷史不能遺忘,要將金門的文化傳承下來,讓各多人知道金門對台灣的貢獻,這兩年來李縣長對台灣電影的支持及貢獻以及歡迎大家到金門拍片,把金門帶出去,成效更是有目共睹。首映會現場也貼心準備了金門特產的高粱酒及貢糖禮袋送給與會貴賓,讓前來觀賞影片的觀眾可以更深刻體會金門的風土民情。

光點華山電影館穿廊現也配合電影的首映,展出《戰酒》劇照展,透過這些照片,民眾可以看見飽受砲火摧殘的金門歷史,以及金門高粱酒的製酒過程。對金門歷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觀賞。《戰酒》將於1月10日上映。有興趣的觀眾可至Facebook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ZhanJiu)查詢影片相關資訊。

(本新聞由榖得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