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腳踏車大作戰》入圍英國奧斯卡


《腳踏車大作戰》在美以小規模上映、竟創下將近四千萬台幣的票房佳績,與王家衛的《一代宗師》、阿莫多瓦的《飛常性奮》等片並列美國2013年最賣座的15大外語片。

代表沙烏地阿拉伯角逐奧斯卡的新片《腳踏車大作戰》(Wadjda),昨天(1/9)入圍素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獎(BAFTA)最佳外語片大獎。該片自於威尼斯影展勇奪最佳新導演大獎以來,便在全球各大影展攻城掠地。這部趣寫回教阿拉伯文化的溫馨電影,在美國也備受矚目,不但連續奪下波士頓、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外語電影等大獎,更罕見成為美國2013年最賣座的外語片之一。

腳踏車大作戰》是第一部在沙烏地阿拉伯實地取景拍攝的電影,也是該國第一部由女性所導演的電影,不僅話題性十足,該片還被美媒譽為媲美《天堂的孩子》,在美國爛番茄電影網站更拿下99分的超高影評評價。

腳踏車大作戰》在美以小規模上映、竟創下將近四千萬台幣的票房佳績,與王家衛的《一代宗師》、阿莫多瓦的《飛常性奮》等片並列美國2013年最賣座的15大外語片。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