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築巢人》創下滿座率近九成的票房佳績!


香港影迷:「真的被陳立夫與陳鴻棟兩父子這故事帶來深深的反思,有不少的矛盾心境要作出取捨,真的很好看!」


從上週五(1/3)起在光點台北、光點華山、中壢星橋影城上映的《築巢人》,在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最佳紀錄片的獎項加持及導演沈可尚粉絲的熱烈支持下,平均一天五場的場次,創下滿座率近九成的票房佳績!

由於本片在上片首週邀請到曾拍過自閉症題材影片的林正盛導演與紀工報主編林木材,分別出席二場放映暨紀錄片座談會,因此在上映前就吸引不少打電話到戲院詢問,而戲院也在上片前一週提早開放售票,二場座談會的反映熱烈一票難求,活動結束後導演被大批的影評包圍拍照、討論,還被女影迷趁亂告白。另外,更有一名香港影迷在香港亞洲電影節看過《築巢人》後一直想再看一次,於是得知台灣上映後,特別坐飛機來華山觀影,香港影迷:「真的被陳立夫與陳鴻棟兩父子這故事帶來深深的反思,有不少的矛盾心境要作出取捨,真的很好看!」

築巢人》從拍攝到完成總共花了三年的時間,導演一開始是想要記錄患有自閉症的陳立夫,想要從他的藝術創作去了解他的內在世界,但卻在透過立夫父親去了解立夫的過程中,發現立夫父親也不停在嘗試猜測與了解自己的孩子,於是開始將拍攝焦點轉向立夫父親的生命,以及這對父子是如何互相扶持、依賴、牽絆、理解與傷害的關係,內容真實殘酷,片尾更是賞了觀眾一個大耳光,讓人在震撼中留下深深地體悟。本片目前只在台北、中壢上映,但應外縣市觀眾詢問不斷,迫切希望這樣的好片也能來中南部上映,預計二月在高雄電影圖書館做限定場次的放映。《築巢人》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RollingStone0103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