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簡嫚書穿旗袍吊鋼絲《大稻埕》


簡嫚書以貼身旗袍現身,為演出鋼絲戲,衣服內塞滿道具,她160公分、45公斤的嬌小身材看起來腫了不少,讓劇組人員狂虧她看來很有孕味。

在電影《南方小羊牧場》表現亮眼的簡嫚書,本身的文青氣質獨樹一格,而她在最新作品《大稻埕》依然飾演文青,卻是個1920年大稻埕才貌雙全的藝旦,扮相之美及演出的精采程度,就連剛奪得第10座金馬獎的音效大師杜篤之,在幫《大稻埕》配樂時,都不禁誇她更突破了《南方小羊牧場》的形象,直誇她「經過這部片,她一定大鳴大放!」。

簡嫚書在電影《大稻埕》中精通琴棋書畫,片中她甚至得以台語吟唸唐詩,彈奏琵琶,並大跳二○年代的爵士舞。敬業的她為演出《大稻埕》,還特地以數個月的時間學習台語,並練彈琵琶、古箏等樂器。而為更快進入這位國色天香的藝旦「阿蕊」角色,她甚至反覆欣賞侯孝賢電影《最好的時光》第二段「自由夢」舒淇的演技,並將「阿蕊」想像成片中接班舒淇的小女孩,果然更容易進入該角色。有趣的是,簡嫚書還意外發現:《大稻埕》的二○年代,還正好銜接了《最好的時光》的「自由夢」,令她甚感驚奇!

簡嫚書好身材意外曝光《大稻埕》藝旦身價更勝當今偶像

簡嫚書在電影《大稻埕》飾演二○年代大稻埕當紅藝旦阿蕊,向來「賣藝不賣身」的她,卻愛上了從2014年跌回時光隧道的宥勝,兩人還相隔百年時空談情說愛、劇情相當感人。當年藝旦身價更勝當今偶像,簡嫚書片中不只「一曲紅綃不知數」,而且歌聲足以撼動時代局勢。為打造這位當紅藝旦的氣勢,《大稻埕》邀請了曾以《》勇奪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的王佳惠,斥資300多萬、費時整整五個月,來為簡嫚書量身訂造多達十款昂貴旗袍,並因此意外發現了簡嫚書擁有絕佳好身材的秘密,一時間傳遍了所有工作人員。

除了展示才藝的文戲,簡嫚書在《大稻埕》也挑戰破窗飛摔動作戲碼,並與宥勝穿越時空共譜戀曲,而光是這兩場吊鋼絲戲就整整吊了10小時之久。其間,簡嫚書以貼身旗袍現身,為演出鋼絲戲,衣服內塞滿道具,她160公分、45公斤的嬌小身材看起來腫了不少,讓劇組人員狂虧她看來很有孕味。這部有簡嫚書精彩演出的電影《大稻埕》,將於農曆春節全國上映,相關訊息可至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imetraveler2014 查詢。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