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救救菜英文》全台首周末票房破200萬


網友留言:「我心目中的印度電影排名要改寫了,第一是《救救菜英文》!」還有網友留言:「我就是這樣甚麼都不會的母親!現在要學會更愛自己!」更有網友說:「如果《三個傻瓜》是真理,《救救菜英文》則是智慧。」

上周五(20日)才上映的電影《救救菜英文》(English Vinglish),逗趣片名以及超強口碑上映前引起熱烈討論,上映後票房果然讓人驚艷,台北市僅6家戲院,周末三天開出150萬票房佳績,全台破200萬,幾家上映戲院近乎滿座,還臨時調整至較大影廳放映,兩天成績也已經超越2010年《三個傻瓜》的首周末票房,緊接著聖誕跨年假期,預估票房將再度飆升!

救救菜英文》是印度新銳導演葛莉辛德首次執導作品,她希望將這部電影獻給自己的母親,也要和她母親說聲:「謝謝和對不起」,上映後笑中帶淚的劇情果然贏得觀眾稱讚。《救救菜英文》被國際媒體評價為是繼《三個傻瓜》後所有觀眾必看的勵志喜劇,包括CNN、路透社、華盛頓郵報都極力推薦,更稱讚這部片是「年度最佳印度電影」,11月在金馬國際影展不但票券秒殺,也贏得觀眾票選最喜愛外片第1名,口碑強強滾!好口碑果真也帶動票房,三天全台票房約220萬,也創下印度電影在台灣最高開票紀錄!

救救菜英文》描述一位傳統印度家庭主婦因為不會講英文,備受丈夫、女兒嘲笑,為了參家姪女婚禮來到美國,然因為英文不好鬧出許多糗事,後來她參加短期進修班,立志要把英文學好的故事。而影片結合喜劇、歌舞和勵志等元素,除了學英文的甘苦是許多非英語國家民眾的共同經驗,電影更讓人學會自信、愛與尊重。網友回響熱烈,有網友就留言:「這部電影細膩溫柔,感動力絲毫不遜於《三個傻瓜》!」也有網友留言:「我心目中的印度電影排名要改寫了,第一是《救救菜英文》!」還有網友留言:「我就是這樣甚麼都不會的母親!現在要學會更愛自己!」更有網友說:「如果《三個傻瓜》是真理,《救救菜英文》則是智慧。」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