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穹蒼》妙搭楊乃文新曲


對於角色所牽扯出的三角戀情,如果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該怎麼辦?楊乃文也對此回應:「一定盡量不要讓自己陷入這種關係當中,如果發現已經不小心陷入這種情況的話,那當然是要馬上抽身!」

即將於明年1月17日在台唯美上映的《愛,穹蒼》(To the Wonder),除了由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歐嘉柯瑞蘭蔻(Olga Kruylenko)、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等巨星聯袂主演;更搭配金曲歌后楊乃文的新歌〈日落西沉〉作為中文宣傳曲。楊乃文也槍先觀賞了這部動人力作,並力薦本片「是一部滿好的電影!」此外,最近針對同性戀進行極端傳教內容,而被鄉民調侃封為「鑽石天后」、「燒毀系福音天后」的郭姓女牧師也在台灣爆紅。巧合的是,哈維爾巴登剛好就在本片飾演一位悲天憫人的神父。他在片中努力將「網羅」到的愛,轉移給貧民區居民,卻同時思考何謂愛的真諦。而在現實生活當中,他也力挺同志婚姻,跟他在片中的形象非常吻合。這部由坎城金棕櫚名導操刀的新片,不僅「網羅」堅強卡司,更值得觀眾進戲院感受真愛!



哈維爾巴登力挺多元成家 《愛,穹蒼》扮神父難斷牽連

近期,郭姓女牧師生動又洗腦的傳教內容,如雲如霧般壟罩全台,也讓「撿鑽石」在台灣蔚為風潮。然而只要斷開魂結、斷開鎖鍊、全心全意將靈轉移信奉上帝,就真的能得到「五倍祝福」嗎?這問題似乎也難倒了哈維爾巴登。他於新片《愛,穹蒼》當中,飾演一名虔誠神父,每天都努力將網羅到的愛,轉移給貧民區居民。只是附近工廠的有毒物質外洩,讓貧民區首當其衝,哈維爾巴登就這樣眼睜睜看著無數生命受苦受難,就算想拿起勝利寶劍,卻又無法斷開一切的牽連。尤其教堂的天花板沒有洞,更沒有鑽石掉下來,篤信的上帝此時就彷彿不存在般,讓他開始懷疑自己的信仰,並重新思考何謂「愛的真諦」。而到底結果如何,也有待觀眾從明年1月17日起,主動進戲院斷開疑惑的魂結。

不過提到真愛,其實哈維爾巴登早在2000年的《在夜幕降臨前》(Before Night Falls)就飾演過同性戀作家,因此聲名大噪。尤其在他跟性感女神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結婚之前,他就已經明白對「多元成家」表示支持,甚至還一度被外界懷疑是否愛男人。事實上,哈維爾巴登原本也是天主教徒,但他現在是個無神論者;尤其西班牙在2005年成為世界上第三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哈維爾巴登更還鼓動說:?如果我是同性戀,明天就可以立刻結婚!?對比他在《愛,穹蒼》中飾演的神父,其實還有頗多相似之處。即使是擁有信仰的神職人員,都應該「先天下之憂而憂」,以人類福祉為優先考量,而不是執著於少數人不同的性向而視為巫術惡靈,並高舉「勝利寶劍」煽動干戈。



楊乃文不怕遠距離戀情 〈日落西沉〉搭《愛,穹蒼》超Match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探討真愛的《愛,穹蒼》,也搭配金曲歌后楊乃文的新歌〈日落西沉〉作為中文宣傳曲。楊乃文日前搶先觀賞了這部電影,尤其對片中班艾佛列克與歐嘉柯瑞蘭寇那場轟轟烈烈的異國愛戀大為感動。當問到她對遠距離戀愛的看法時,她表示:「那要看雙方的想法夠不夠成熟,有熱情當然可以去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那時候當然就不覺得距離有什麼了不起;但真的要維持長久,就要靠雙方對這段感情的想法夠成熟、夠堅定。」不過電影當中,班艾佛列克卻和舊愛瑞秋麥亞當斯牽扯不清,也讓三人陷入糾結局面。對於角色所牽扯出的三角戀情,如果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該怎麼辦?楊乃文也對此回應:「一定盡量不要讓自己陷入這種關係當中,如果發現已經不小心陷入這種情況的話,那當然是要馬上抽身!」且看她慧劍斷開鎖鏈的態度,也展現出十足的酷勁。

楊乃文在觀賞完《愛,穹蒼》後,也盛讚本片:「是一部滿好的電影!」她更也有感而發地說:「這部片子講到一個人對感情的態度,包括你要怎麼面對、怎麼選擇、又怎麼決定,這些都會影響到你和對方、甚至是兩人身邊的人的關係。不管是什麼樣的決定,你都得去面對決定之後,所導致的結果。」她也進一步補充:「電影背後會讓你去想:『愛』與『自由』可能是無法共生的兩種,被愛的時候就可能會失去自由,但擁有自由也代表你必須放棄你渴望「被愛」的那部份,一切都是『你』心裡想要什麼。」


(本新聞由采昌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