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浪人47》淺野忠信姓淺野竟演大反派


當淺野忠信和基努李維沒有對戲的時候,基努李維很享受在一旁欣賞淺野忠信的演出。

環球電影公司於12月24日(星期二)聖誕節檔期隆重堆出,由好萊塢巨星基努李維率領日本多位重量級卡司,包括真田廣之《末代武士》、淺野忠信《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曾獲金獎提名的菊地凜子《環太平洋》、柴崎幸《鬼來電》、赤西仁《BANDAGE》…等等,共同獻上3D奇幻動作冒險鉅片《浪人47》。

浪人47》導演卡爾里辛表示:「忠臣藏的傳統就是不斷重述47名浪人的歷史事蹟。我們的目標就是保留和尊重史實所蘊含的情感和主題,然後讓現代的觀眾更能感同身受。今日全球的觀眾都很喜愛奇幻、科幻和超級英雄的故事。我個人希望能將日本的忠臣藏帶到國際舞台,並以好萊塢的拍攝手法為它賦予另類面貌。」淺野忠信說:「這個故事在日本家喻戶曉,已經在不同的媒體上呈現過很多次,也有多種不同版本,但它們全都依循一系列不成文的規定。卡爾來自不同的文化,所以他能提供全新的視角,並凸顯這個故事的普世主題。他加進了符合這些主題但又具原創性的元素,也為其增添了新鮮活力。」

淺野忠信從很久以前就很熟悉47名浪人的故事。事實上,他的姓和故事中作為中心人物的藩主恰巧一模一樣。他說:「忠臣藏從我小時候就經常在電視和電影上演,我祖母都會說:『你也屬於淺野一族。』不過我到頭來演的卻是淺野的死對頭!」對於吉良大人這個反派角色,淺野忠信認為他找到了一個簡單的方法來了解他的黑暗面。他說:「吉良看似利慾薰心又傲慢自大,但你如果稍微換個角度來看,他其實是一個很有魅力的男人。當然他的本質有很扭曲的地方,不過這也讓詮釋這個角色成為一個很有意思的挑戰。」當淺野忠信和基努李維沒有對戲的時候,基努李維很享受在一旁欣賞淺野忠信的演出。他笑著說:「他實在是壞到令人牙癢癢,好像全世界都歸他管。我看到一個他觀賞幾名舞者表演的特寫鏡頭,他的表情好像在說:『你們為我跳舞是應該的,因為世上一切都屬於我,連日月也為我而生。』」

(本新聞由UIP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