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楊亮俞赴日宣傳《暑假作業》巧遇蔡明亮!


蔡明亮一看到他還當場愣住,才猛然想起他是《暑假作業》的男主角,並趨前逗他說:「你好瘦!我好羨慕喔!」蔡明亮並跟他說:「我回台北一定要去看你的電影!」

提名金馬最佳新演員的楊亮俞,日前(11/30)帶著新片《暑假作業》出席東京FILMeX影展,巧遇剛奪下金馬獎最佳導演獎的蔡明亮。蔡明亮在東京看到他先是一愣,立刻想起他是《暑假作業》男主角,還親切跟他說「我回台北一定要去看你的電影!」有趣的是,當蔡明亮發現楊亮俞爸爸陪同兒子出席影展,還大讚他「讓兒子拍這樣具有藝術價值的好電影」。之前在盧卡諾大出風頭的楊亮俞,此次出席東京FILMeX影展,人氣依然旺盛,不僅被東京師奶團包圍,還有一位日本資深媒體人追星三月後變成他的粉絲,當場獻上楊亮俞在盧卡諾的珍貴照片,讓楊亮俞非常感動。《暑假作業》將於本週五(12/6)全台上映。

楊亮俞當天在東京FILMeX影展上,巧遇正出席《郊遊》記者會的導演蔡明亮。蔡明亮一看到他還當場愣住,才猛然想起他是《暑假作業》的男主角,並趨前逗他說:「你好瘦!我好羨慕喔!」蔡明亮並跟他說:「我回台北一定要去看你的電影!」當他發現楊亮俞爸爸也陪同兒子出席影展,還馬上讚許爸爸楊榮凱讓兒子拍攝《暑假作業》這樣具有藝術價值的好電影。有趣的是,楊亮俞原本在金馬影展開幕時,就想要去看蔡明亮所執導的《郊遊》,卻因該片被列為限制級、而遭金馬執委會的制止,但當他發現有其他童星參加演出,還問他爸爸「《郊遊》怎麼是限制級?」。

追星三月、日媒變粉絲《暑假作業》楊亮俞遭東京師奶團包圍

暑假作業》獲選日本FILMeX影展競賽片,男主角楊亮俞繼瑞士盧卡諾影展後,也來到東京與日本觀眾見面,但帥氣的他在一上飛機就被機組人員認出,還要求合照。已在盧卡諾大出風頭的楊亮俞,來到日本人氣依然旺盛,不但被日媒稱為「小張震」,映後還被陣仗驚人的東京師奶團團團包圍,大家又愛又憐、不斷要求跟他簽名合照。最令人驚奇的是,一位日本資深媒體人紀平重成,在瑞士盧卡諾影展看過《暑假作業》後,三個月來對該片念念不忘,並成為楊亮俞的忠實粉絲。這位資深日媒還特地出席《暑假作業》東京放映,除想跟偶像見上一面,也帶來他之前所拍攝的三張珍貴照片,要送給楊亮俞,他並發現個性活潑的楊亮俞,與電影中截然不同。楊亮俞還當場展現親和力幫他按摩,羨煞了其他採訪媒體。

日本媒體在看完《暑假作業》後,不但頻頻稱讚楊亮俞風采可比當年張震,還希望日後能有機會能看到他跟張震合作,並非常關心楊亮俞是否會繼續拍電影?還問他認不認識名導侯孝賢?楊亮俞表示,他曾在金馬頒獎典禮遇到導演侯孝賢,但侯孝賢要他好好念書,所以他希望在唸完大學後再繼續演戲,但日媒依然表示,希望很快再看到他的作品。《暑假作業》放映時,現場觀眾笑聲不斷,大家都覺得台灣小朋友實在太可愛了,該片映後QA足足進行了半個多小時、欲罷不能。映後東京師奶團要求與楊亮俞合照的場面,堪稱空前並蔚為奇觀。《暑假作業》本週五(12/6)全台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