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感動爆表《夢見》燃起台灣原創動漫魂


知名影評人Ryan Cheng則說:「 我覺得《夢見》對台灣本土動畫發展來說,非常重要…我真的覺得這個故事蠻動人的…甚至會讓我想不斷看下去想知道怎麼收尾。」可見《夢見》確實是部適合所有人觀賞的電影。

夢見》動畫電影上映已邁入第三周,獲得國內影迷、動漫喜好者的廣大迴響。除官方臉書粉絲人數迅速爆增外,更有看過的網友主動發起「支持全程台灣製作動畫電影《夢見。MIDA》戲院加開場次」的活動,串聯愛好者一起來挺這部感動爆表的電影,甚至還有人成立《夢見》中的主角人物的後援會,在網路上造成了廣泛的討論,可說是近年來,最受國內動漫迷熱情支持的一部原創動畫片。

一向支持台灣原創的超越基金會,也特地包場來並邀請主席蘇貞昌出席觀影。蘇主席表示在《夢見》中看到了台灣熟悉的人情、景物、生活等,讓他很感動,希望台灣原創動畫越來越多、越來越好,並請大家支持進戲院去看《夢見》,因為真的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即使平常不太看動畫的觀眾,也會被《夢見》所打動。遠流出版社副總編輯吳家恆也說:「《夢見》整體來看,故事的架構已經有足夠的說服力,而且也展現了編劇與導演的創作企圖。主要角色群的年齡設定在二十歲上下,在他們眼前的不僅是未知而廣闊的成年世界,還有未知而廣闊的網路世界,隨之而來的愛情、網路文化、電玩文化與音樂文化,這對於進電影院看片的主力消費群,是會引起共鳴的。所以《夢見》的劇情設計,背後有一套很值得玩味的東西。」知名影評人彌勒熊也在臉書上表示「《夢見》無疑是台灣今年所有上映的台製片裡最重要的電影之一。」另一位知名影評人Ryan Cheng則說:「 我覺得《夢見》對台灣本土動畫發展來說,非常重要…我真的覺得這個故事蠻動人的…甚至會讓我想不斷看下去想知道怎麼收尾。」可見《夢見》確實是部適合所有人觀賞的電影。

國內原創動畫電影低迷了很長一段時間,《夢見》上映後,許多動漫迷都驚喜終於有一部值得支持、力挺的國產動畫。隨著人氣的凝聚,動漫粉絲的熱情也不斷延燒,很多影迷在《夢見》官方臉書上請求發行原聲帶唱片,許多粉絲不斷進電影院重看《夢見》,還有人在公車上拿著「夢見」的遊悠卡,高喊「請支持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夢見」國產動畫電影《夢見》召喚了台灣動漫的原創魂,成功燃起了國產動漫的熱情!

(本新聞由榖得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