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木村阿公看《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落淚


看完後阿公不禁感動落淚,他說:「看電影時讓我想到以前的事,當時的生活跌落谷底,我也曾後悔為什麼要開始栽種無農藥的蘋果,可是想到無怨無悔支持我的家人,便一股勁地做下去,像個傻瓜一樣。」

改編自真人真事、原著小說感動無數人的電影《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本尊木村阿公看完後也不禁感動落淚,他在片中客別客串一角,當天戲份拍到凌晨,但他不喊累還大讚好玩。本片除了菅野美穗、阿部貞夫的堅強卡司外,兩位男配角表現也很亮眼,分別是飾演阿部貞夫好友的池內博之,以及飾演岳父的資深演員山崎努,其中池內博之刻意增胖,還頂著捲捲的「黑人頭」扮醜演出,一時之間還真叫人認不出來,兩人一路默默支持著阿部貞夫,不離不棄的情感令人動容。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改編自真人真事,有黑道大哥讀了木村阿公的故事想找他把酒言歡,更有求死的青年因此放棄輕生念頭。該片在日本首映時,導演中村義洋特別請本尊木村阿公出席,看完後阿公不禁感動落淚,他說:「看電影時讓我想到以前的事,當時的生活跌落谷底,我也曾後悔為什麼要開始栽種無農藥的蘋果,可是想到無怨無悔支持我的家人,便一股勁地做下去,像個傻瓜一樣。」他表示當時會這麼做,就是為了疼惜對農藥過敏的老婆,老婆也為了他受許多苦,且在蘋果園沒有收成的10年間,一肩扛起養家的責任,夫妻彼此同甘苦共患難,成為模範。對於飾演他的阿部貞夫,阿公也大讚:「阿部貞夫的演技真好,簡直就化身成我了。我還活著就已經被拍成電影,感覺很不可思議。」

拍攝時,導演中村義洋特別請木村阿公來客串一角,當天的戲從白天拍到凌晨,但阿公不但不喊累,臉上還始終掛著笑容,大讚好玩,甚至會在導演喊卡時大聲說:「當時的情況真的就是這樣!」可說是活力十足。影片一開始描述木村阿公從小就有拆解機器的癖好,無論是收音機還是腳踏車,只要到他手中,就會被大卸八塊。阿公客串當天一直盯著攝影機看,顯然相當好奇,飾演他的阿部貞夫故意問:「想要拆解嗎?」阿公笑說:「不不,這個沒辦法,太難了,哈哈哈。」現場立刻響起一片爆笑聲。

本片卡司除了實力人氣兼具的菅野美穗、阿部貞夫外,兩位男配角池內博之和山崎努表現也很亮眼。曾在《葉問》中演出三蒲將軍、去年又和林志玲在《甜心巧克力》談情說愛的池內博之,過去在銀幕上向來是高大帥氣的形象,然而這回在《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卻刻意增胖,還頂著捲捲的「黑人頭」扮醜演出,一時之間完全叫人認不出。片中他飾演阿部貞夫從小到大死黨,看到好友為種蘋果傾家蕩產,一開始相當不能諒解,但後來卻默默支持他,還暗中幫他付水電費,兄弟情令人動容。

在日本有「老戲骨」稱號的山崎努,台灣影迷對他最熟悉的作品應是2008年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中禮儀社社長一角。他在《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中飾演阿部貞夫的岳父,儘管女兒跟著受苦,但仍無悔地支持女婿種植無農藥蘋果,即使花光自己的積蓄、得向銀行借貸也無怨無悔,還要阿部貞夫堅持下去,可說是充分展現了外表嚴肅但內心慈愛的父親形象。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