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搏命關頭》取材颶風襲美真實事件


艾瑞克沉潛許久,只為寫出自己滿意的劇本。《搏命關頭》是艾瑞克取材2005年美國颶風中所發生的真實故事,費時長達一年多的反覆修改,完成後艾瑞克將作品放置網站上,希望能獲得製作人的關注。

2005年卡崔娜颶風侵襲美國,造成1080億美元的損失,1800多名民眾傷亡,是近年來影響美國最慘重的災難。而《搏命關頭》的故事,則是取材自當時發生在一名父親身上的真實事件。描述;在颶風侵襲當時,諾蘭的妻子在生下孩子後便喪命,他必須保護剛出生的小生命。然而,因颶風所帶來的洪水,沖垮海岸堤防,大量海水倒灌讓醫院斷水斷電,諾蘭必須讓早產的小孩,維持呼吸器的電力提供,儘管過程中挫折與苦難,父親為了保護孩子也必須堅強撐下去…

以《玩命關頭》走紅的動作男星保羅沃克,擔任這次電影的男主角。保羅沃克接演後,覺得相當巧合,因為當時正在拍攝《玩命關頭6》,而他在《玩6》片中正好也剛喜獲小孩,所以他根本就是把《搏命關頭》當成《玩6》的番外篇來拍。只是在《搏》片中,主角幾乎只有他一人,戲份相當吃重,他也視本片為實力派演技的大挑戰。而在2013美國奧斯汀西南偏南電影節中首映,保羅沃克也沒讓影迷失望,精湛的父親角色揣摩,大獲好評。

導演艾瑞克海斯勒是名專業的編劇,他總是將自己的作品放到編劇人員的討論網站,讓許多製片人來挑選,艾瑞克的寫作偏向驚悚片風格,在2008年12月就被華納電影公司招攬為《半夜鬼上床:夢殺》的編劇之一,正式踏入電影劇本寫作的領域。《半夜鬼上床:夢殺》出色的票房,讓電影公司旋即把《絕命終結站5》的劇本交付給他,而票房也是所有系列中最成功的一次;驚悚片鬼才之名,不脛而走。

而後,艾瑞克沉潛許久,只為寫出自己滿意的劇本。《搏命關頭》是艾瑞克取材2005年美國颶風中所發生的真實故事,費時長達一年多的反覆修改,完成後艾瑞克將作品放置網站上,希望能獲得製作人的關注。成功動人的作品絕不會被埋沒的,很快地,製片人彼得賽峰就找上門,更邀請艾瑞克擔任電影導演。這也是他的處女作,因此艾瑞克格外重視。

(本新聞由海樂影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