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歐洲歌唱大賽抱鴨蛋,小鎮女孩成爵士天后


白天是電話接線生,夜晚在俱樂部駐唱,莫妮卡柴德蘭以醇厚又帶著北歐式冷冽的獨特嗓音,從小鎮女孩一步步實現歌唱夢想。

瑞典籍的莫妮卡柴德蘭 (Monica Zetterlund) 代表國家出征歐洲歌唱大賽,溫厚嗓音讓人聽得如癡如醉,但當比賽成績出爐,她卻出乎意料地得到零分!即將於12月13日上映的《給莫妮卡的華爾滋》,描述小鎮女孩如何歷經國際賽事失利,最終成為一代爵士天后的傳奇人生。

歐洲歌唱大賽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至今舉辦超過五十個年頭,這場歐洲一年一度的歌唱嘉年華,每年吸引超過1.2億民眾觀看,規模之大為同類型比賽之最,其中瑞典是比賽成績最輝煌的國家之一,自1958年參賽至今,共獲得5次冠軍、進入前五名達19次、進入前十名更多達35次,然而這個常勝軍國家,卻在第8屆賽事意外抱蛋而返,也創下唯一一次的零分紀錄。

給莫妮卡的華爾滋》以瑞典歌姬莫妮卡柴德蘭為故事主軸,1963年她代表國家參加歐洲歌唱大賽,但疑似因為歌種不適合參加比賽的緣故,慘遭零分計算,但她用來比賽的那首《冬日之城En gang i Stockholm》依然廣受民眾喜愛,而就在隔年,她更戲劇般地獲得傳奇鋼琴手比爾艾文斯 (Bill Evans) 賞識,兩人合作灌錄的專輯《給黛比的華爾滋Waltz for Debby》成為她最知名的代表作,也為她奠定酷派爵士天后的不朽地位。

白天是電話接線生,夜晚在俱樂部駐唱,莫妮卡柴德蘭以醇厚又帶著北歐式冷冽的獨特嗓音,從小鎮女孩一步步實現歌唱夢想。《給莫妮卡的華爾滋》以爵士樂的黃金六零年代為經,經典歌曲為緯,將莫妮卡充滿戲劇色彩的成名之路濃縮成2年的時光,透過重點事件的聚焦催化,細膩刻劃夾在夢想與家庭的兩難,以及對愛情的焦慮渴望,即將在12月13日上映。

(本新聞由聯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