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3新北市紀錄片獎得獎名單公佈


2013新北市紀錄片獎,導演們歷經半年的拍攝,得獎名單已於今日公佈!

1)第一名傅榆的《我在台灣,我正青春》,第二名葉蔭龍的《傻子的夢想》、第三名蔡宇軒的《北海老英雄》。



2)擔任作品引言人的《築巢人》導演沈可尚與以《拔一條河》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導演楊力州,兩人都不約而同說,怎麼我們那個年代都沒有新北市政府的紀錄片獎,不然也不會那麼辛苦!被問及《拔一條河》入圍金馬獎一事,楊力州說,紀錄片能夠走上紅地毯,就意味著會被更多人看見,這是最重要的事。他說社會上有很多事情,我們都假裝沒看見,而紀錄片導演就是讓這些假裝沒看見的事情被看見,所以紀錄片導演受歡迎的程度,表現得也很兩極。楊力州導演對於新北市給予紀錄片導演的支持,也表示高度肯定,除了版權回歸導演所有、在拍攝期間就提供導演們最需要的資金協助,在拍攝議題上也展現胸襟,即使與市政理念相對立,也不會干涉創作者,這點是非常難得的。


3)獲首獎的傅榆在頒獎典禮中淚灑現場,並和被攝者蔡博藝相擁而泣,不過她哭不是因為拿獎,而是感謝蔡博藝願意這樣一路承受內外的壓力讓她持續拍著,因為蔡博藝陸生身份的關係,兩個小女生在拍攝過程都承受了來自對岸及本地的諸多關心和擔心。傅榆說,現在心情很矛盾,因為拍攝紀錄片感覺上是很小眾的,現在得獎了,能被更多人看見是件值得高興的事,但另方面又十分擔心蔡博藝的安危,只希望我們兩個人在未來都很平安。傅榆同時也表示,徵得蔡博藝的同意,《我在台灣,我正青春》將會繼續拍下去,記錄蔡博藝未來人生的重要決定。而蔡博藝也很高興自己的書《我在台灣,我正青春》,竟然也可以有部同名的記錄片。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本日焦點-201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