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茱麗葉畢諾許《最後的卡蜜兒》為愛瘋狂


布魯諾導演:「這個案子就是拍攝真正的精神病患。所以我們必須找到適合的拍攝地點,離病人近,同時又可以拍攝的地方,也就是醫生同意病人參加演出的一間醫院。」

由影后茱麗葉畢諾許主演,《最後的卡蜜兒》講述天才藝術家「卡蜜兒」與羅丹由情人變成仇人之後誤入精神病院,最後三十年的生活,本片不僅入選柏林影展競賽片,於金馬影展期間的放映也是開賣即秒殺。以《人,性本色》揚名國際,榮獲坎城評審團大獎及最佳男女主角三大獎項的導演布魯諾‧杜蒙,專門為茱麗葉畢諾許量身打造,詮釋充滿傳奇色彩的卡蜜兒,並找來真正的精神病患與畢諾許演出對手戲。布魯諾導演:「這個案子就是拍攝真正的精神病患。所以我們必須找到適合的拍攝地點,離病人近,同時又可以拍攝的地方,也就是醫生同意病人參加演出的一間醫院。」所以除了茱麗葉畢諾許外,其他與之對戲的都是真正的精神病患,對她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畢諾許:「我們從一開始就有的規定就是大家必須叫我卡蜜兒,因為那樣萬一突然有個病人即興講出一句台詞的話,我可以馬上根據對方說的話即興調整演出,那並不容易,也不是我所擅長的,我認為這個挑戰對我來說非常的刺激。」電影將於11/29於國賓影城@長春廣場、真善美劇院上映。

最後的卡蜜兒》是一部導和演同樣令人震撼的電影。故事開始於《羅丹的情人》落幕之後,與羅丹由情人變成仇人之後的卡蜜兒誤入精神病院,癡癡等候弟弟保羅的來訪與救贖。一個完全沒有精神病的天才藝術家被困在瘋人院,一待便是三十年,真是難以想像的殘酷。卡蜜兒不僅要躲避真正的精神病患,更因為懷疑舊情人羅丹暗地在食物裡下毒,堅持所有的食物由自己烹煮,還有最痛苦的莫過於再也不能發揮她在雕刻方面的藝術創作…。

卡蜜兒˙克勞戴是十九世紀最傑出的雕塑家之一。1881年,卡蜜兒認識了已經大名鼎鼎的羅丹,成為他的情婦,開啟了羅丹創作的巔峰時期。這段長達15年的地下情卻耗盡了卡蜜兒的青春和藝術生命,最終走向瘋狂的結局,她的生命最後三十年在瘋人院中度過,漫長的30年她幾乎不再創作,也摧毀了許多作品,最終於1943年去世。片商也特別與典藏創意空間、亞洲現代美術館共同舉辦「雕塑大師的巔峰-從羅丹認識《最後的卡蜜兒》 電影座談會」,並邀請東海大學 創意與藝術學院 倪再沁院長主講,於11月24日下午一點半於典藏創意空間四館(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35號4樓)舉辦。電影預售票也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購買雙人套票至戲院觀賞電影即贈送「亞麻油黑肥皂」體驗包壹份&100元商品折價券壹張,票根還可抽iprefer「多彩毛球毛線帽」,更多活動訊息,請上天馬行空電影官網www.skydigient.com或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kydigi查詢。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