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國片《幸福快遞》帶動宜蘭觀光


女主角卓文萱則坦言:「特別喜歡宜蘭的風光,《幸福快遞》拍攝期間,整個劇組壓力很大,山水環繞的宜蘭有度假的感覺,壓力得到了很好的釋放。」

由《女孩壞壞》導演翁靖廷執導及主要演員卓文萱、張雁名、九孔、納豆共同演出的國片《幸福快遞》現正熱映中,真人真事改編,闡述骨髓捐贈議題,喚起大眾對骨髓捐贈的重視。近年國片熱潮帶動觀光產業,《幸福快遞》得到「宜蘭縣政府觀光行銷科」鼎力相助,大多數場景皆在宜蘭拍攝,宜蘭縣政府觀光行銷科表示,透過電影《幸福快遞》整合觀光資源,創造觀光商機, 促進地方觀光產業發展,更搭配宜蘭觀光地圖供影迷朝聖。

劇組與宜蘭縣政府共同推動電影觀光地圖並落實公益,景點包括女主角多多妹(卓文萱 飾)工作的地方──玉兔鉛筆學校,玉兔是生產台灣第一支原子筆的老工廠,陪伴許多人成長的文具老品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並勾起許多五、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報名更可現場DIY製作古早味鉛筆。
導演翁靖廷藉著電影質樸地闡述台灣的人與情,男女主角走在利澤簡老街上,兩小無猜把玩著棉花糖,真實的還原了台灣小鎮居民的愜意生活,並仍然可以感受到昔日利澤簡老街曾經有過的繁華年代,女主角卓文萱則坦言:「特別喜歡宜蘭的風光,《幸福快遞》拍攝期間,整個劇組壓力很大,山水環繞的宜蘭有度假的感覺,壓力得到了很好的釋放。」

導演:「這次在宜蘭拍攝,完全感受到宜蘭人的人熱情,「悟饕池上飯包」的創辦人李熙楨阿嬤,在得知《幸福快遞》是公益電影之後,大方提供劇組於宜蘭拍攝時的餐點,除此之外,更特別感謝宜蘭縣議會江聰淵議員,四處奔走為《幸福快遞》爭取資源,辛苦拍攝這部片,謝謝這一路走來許多人的幫忙。」

另外,宜蘭縣政府更號召「宜蘭縣鄉村民宿發展協會」和「 合法民宿經營者策略聯盟」的幫助,招募了許多民宿業者提供房間讓劇組人員和演員住宿,一同響應公益,協助拍攝的民宿有川湯春天大飯店、水岸森林會館、葛瑞絲GraceHomestay、雲天楓泉、真水蘭陽白鷺鷥、晨露庄、好親水河畔、冬山河農莊、煙波庭民宿、聽濤居、波卡拉渡假會館、Sunday Home、北成庄蓮花荷畔渡假民宿、冬山河農莊、金洙椏、不一小棧民宿、蕾米斯、神仙灣民宿、冬山河人文會館 、伊彩園、靜園、蘭陽橋、珍珍橙堡 、福傳藝會?。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