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新銳導演劉韻文首部長片《過界》劇情動人


劉嘉玲說:「這個劇本非常吸引我,我一直以來都想要演一個成熟一點的角色,同時又不是太商業的。這個劇本有很多可以讓我自由發揮跟想像的地方,非常開心能接拍《過界》。」

新晉導演劉韻文首部長片作品《過界》上映在即,有強勁的製造班底支持,由施南生、俞琤、李敏怡及許志堅監製、杜可風拍攝、影后劉嘉玲與影帝陳坤傾力主演,可謂陣容鼎盛。而且電影未正式上畫,電影經已先聲奪人,不僅獲選本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外,更是本屆金馬獎入圍作品。

監製俞琤在香港創辦「天比高」,提供創意平台及積極陪訓當地年輕創作人,《過界》的劇本就是當時也是成員之一的劉韻文的作品。俞琤拿著這個劇本找上施南生,向她積極推薦這位積極、有想法、有才華的導演,希望能共同催生這個劇本讓它躍上大銀幕。施南生說:「這個劇本修改到了第16稿,但同時我也感受到了俞琤和劉韻文拍攝這部電影的決心,心想是時候被大家看見了。」劉韻文同時擔任《過界》的編劇及導演,她也說:「首部電影就能找到這樣的陣容,非常幸運,非常感激,希望大家都會喜歡《過界》。」電影確認開拍後,除了男女主角分別確認將由陳坤以及劉嘉玲飾演之後,更找來多次與王家衛合作的國際知名攝影師杜可風掌鏡,以及電影美術大師張叔平的指導,這樣的黃金陣容將把《過界》的動人故事完美呈現。

談到當初接拍電影的原因,在《過界》中飾演富太太Anna的劉嘉玲說:「這個劇本非常吸引我,我一直以來都想要演一個成熟一點的角色,同時又不是太商業的。這個劇本有很多可以讓我自由發揮跟想像的地方,非常開心能接拍《過界》。」而憑著本片贏得摩洛哥薩累國際婦女電影節影帝的陳坤也說:「《過界》的劇本非常完整,最主要是要探討一個即將出生的生命,以及背後帶來的種種壓力,我的角色黃子輝就夾在這樣的生活和壓力之間,是一個會讓人一直回味的角色。」劉嘉玲更形容此片是天時地利人和齊聚,將會帶給觀眾一個精采的故事。本片入圍本屆金馬獎,於台北金馬影展也有多場放映讓影迷能夠搶先觀賞,導演劉韻文今(18)也將來台參加多場映後座談,要與台灣的觀眾見面並分享拍攝時的點滴。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