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詭嬰》吳千語陪男友林峰壯膽


《詭嬰》由香港當紅小生林峰領銜主演,也是他和吳千語交往以後,首度搭檔在大銀幕「搞鬼」的作品。

明日(10/31)就是一年一度萬聖節,群鬼出沒,令人聞鬼喪膽。無獨有偶,一部有別其他類型驚悚片,開創嶄新格局的電影《詭嬰》,即將在11月15日於台灣詭譎上映。由香港當紅小生林峰,以及素有「少女楊采妮」之稱的吳千語等人攜手演出。其實兩人在現實生活中,就愛得甜蜜,大談火熱高調「峰語戀」。除此之外,林峰更在本片豔福不淺,除了正牌女友,還與另外兩位美女演員徐子珊、盛君,彼此四人有精采的對手戲。談到演出恐怖片,林峰透露其實自己膽小又怕黑,這次接演本片,對他實在是一大挑戰;偏偏女友吳千語本身就是超級恐怖片迷,讓他擔心要陪女友一起看恐怖片。不過體貼的吳千語,也坦言不會逼他陪看恐怖片,而是改找三五好友一同體驗驚嚇快感,言語中煞是甜蜜。此外,本片主題曲〈不請自來〉,是由?詞王?林夕與知名配樂師伍樂城攜手打造,演唱人更找來台灣極具知名度的怪腔魔女吳莫愁擔綱演唱。只見吳莫愁在MV中多次換裝,展現不同風情,本曲更也是貫穿本片情節的重要線索之一。而以《詭嬰》如此豪華的卡司陣容,勢必將帶給台灣恐怖片迷,一場嶄新而極致的視聽饗宴。

詭嬰》由香港當紅小生林峰領銜主演,也是他和吳千語交往以後,首度搭檔在大銀幕「搞鬼」的作品。林峰在片中坐享齊人之福,不僅與盛君搭檔演夫妻,就連昔日螢幕情人徐子珊,也飾演仰慕他的女歌手,兩人甚至還有激吻場面。至於在戲外甜蜜蜜的「正牌女友」吳千語,片中則飾演他的小姨子,兩人無緣在片中放閃,以免搞鬼不成反亂倫。不過面對男友要跟兩位女星演出親熱戲,吳千語也趁機在片中「激戰」林峰:因為懷疑林峰的角色對女主角不忠,憤而拿黑膠唱片當「飛盤」狂飛林峰,為「片中的姊姊」盛君出一口氣。其實面對多女包圍,林峰也在受訪時撇清關係說:「工作就是工作,不會想別的!」吳千語也大方回應:「不需要我的批准,工作就是要專業!」展現出這對情侶對彼此的高度信任。

對於首度挑戰恐怖片演出,林峰自爆其實自己膽小又怕黑。言下之意似乎也透露之所以肯接演本片,一部分算是「為愛闖鬼關」!只是女友吳千語最愛看恐怖片,平常還會找朋友一起看,於是面對這個「怕鬼情人」,吳千語也坦言不會逼林峰陪看壯膽。林峰並進一步解釋:「以前沒想過會拍鬼片或恐怖片,其實我可以看這類電影,但會害怕去戲院看,因為戲院人很多,我不敢叫出來,而不叫出來又很傷身。至於鬼屋之類的地方,我也覺得很棒,只是還沒去過,因為不喜歡突然有東西冒出來嚇我、摸我,害怕那種突如其來的感覺。但我今年還是會挑戰一下,因為『身邊的人』逼我。」只見他說話時滿面春風,並直指這個「身邊的人」正是女友吳千語,言語中大放閃光,甜蜜得羨煞眾人。

吳莫愁、林夕打造《詭嬰》主題曲 〈不請自來〉MV大玩變裝遊戲

值得一提的是,曾打造《無間道》、《食神》等眾多經典電影配樂的伍樂城,這回也在《詭嬰》中擔任音樂總監,並還與「詞王」林夕合作,攜手打造本片主題曲〈不請自來〉。其實兩人之前就合作過一張概念專輯,此次是第二度合作,可說是實現樂迷長久以來的心願。演唱人更請來在台灣頗具知名度的?怪腔魔女?吳莫愁,只見吳莫愁這回收起誇張奔放的表演風格,在MV中大玩變裝遊戲,一下身穿女神風格白衣,一下改換蘿莉感十足的哥德風服飾,紮起馬尾,再配上如陶瓷娃娃般的精緻妝容,無疑看出她比完《中國好聲音》之後,完整而華麗地蛻變為更全方位的歌手。她標誌性的獨特嗓音,低沉又完美演繹出帶有痴怨意味的歌曲精髓,讓人迷醉不已。

這首《詭嬰》主題曲〈不請自來〉,也是貫穿本片情節的重要線索之一。在片中飾演音樂製作人的林峰,因為受到詭異玩偶的暗示,因而創作出旋律憂傷、氣氛詭異的非主流新曲,但這首歌卻一再為他人帶來厄運,故事也在玩偶跟這首詛咒之歌當中展開。

(本新聞由采昌國際提供)

本日焦點-2013/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