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縱行囝仔》大大的感動


電影《縱行囝仔》在上週五(10/25)上映,一部看似簡單的紀錄片,電影裡和電影外卻有著大大的感動。

紀錄片的發行與上映本身就已經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在上週面對商業片與藝術片的強大環伺之下,雖然《縱行囝仔》全台只有梅花數位影城獨家上映,可是首週週末票房卻讓這部電影再次創下單廳卻場場爆滿的盛況,跟同時期上映的商業鉅片《鋼鐵墳墓》以及《現場‧戰場‧夢工廠》的單廳票房做比較確實略勝一籌。許多人本來以為只是一部關於登山、關於大自然的電影,但是在看完電影之後,卻驚訝著原來在台灣有這麼多青少年是需要被幫助的,原來社會上是有這麼一個公益團體在默默做著關懷青少年的工作。說是關懷青少年的工作,聽起來很簡單、很容易,但卻是一個需要毅力和耐力,及全身心都必須投入的工作,就像登山一樣。《縱行囝仔》在完全沒資源、沒人脈的情況之下,可以做到這樣的成績,全是靠著網友們的愛心與熱血的支持。

電影放映時,影廳裡面大家被感動的哭得淅瀝嘩啦,散場後的場外,感人的故事依舊持續上演。有的人,彼此不認識,卻熱情的相互討論著關於電影、關於青少年、關於自己能夠做些什麼。而有些人,因著電影主題曲的感動而毅然決然邀約女朋友來看電影,散場時穿著本來就偷偷準備好的布偶裝,在電影主題曲的襯托下跟女朋友求婚。更令人感動的事情,是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的低調支持。一向在公開場合低調的總統夫人,本來不想驚擾其他的觀眾,只想默默低調的欣賞完電影就好。但是出乎意料的是總統夫人在欣賞完電影以後,主動關心『都市人基金會』副執行長的母親,以及在散場的時候,默默關心『都市人基金會』執行長一家人,還蹲在一旁的和執行長的兒子威威對話。夫人的關心、支持、低調與樸實,著實讓現場許多的人都為之振奮了起來,覺得這樣有意義的一部電影更應該被大眾所看見。
貼心的梅花數位影城,更有著其他影城所沒有的『無障礙空間』設計,即便是行動不方便的人,一樣是可以舒適的進入影廳。電影還在梅花數位影城獨家上映中,還沒體驗過大螢幕感動的觀眾,可以趁著這幾天趕快去梅花數位影城體驗一下電影中的那些感動。

歡迎各大公司行號及學生團體包場
包場連絡公司:絕色國際有限公司
包場連絡電話:(02)7716-6799

(本新聞由絕色國際提供)

本日焦點-2013/10/28